护坡草怎么种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1 13:05
我们给客户答疑:护坡草怎么种植
答:护坡草怎么种植用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狗牙根草、紫穗槐、银合欢、黑麦草、马尼拉等一般比较常见且价格相对便宜点的草种,这些比较常规的草种因为适应性比较好而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多个类型的边坡施工中施展了很显而易见的作用,这些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势矮的草本植物,用起来很方便尤其是后期的养护上基本上很省心。
护坡草怎么种植
很多人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时候,都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由于狗牙根是一种比较廉价的护坡植物,栽植狗牙根草籽的本钱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根茎或者是种子,咱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草籽栽植出来了。大伙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的生长速度很快,我们可以在短时期内看到成效。我们来看看工程上常用的几种草籽的介绍:
狗牙根:狗牙根是归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的大类,它具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在对土壤和生长要求方面,它具有简单、原始、适应性强的特点;种植和生长后,根系需要发育,黏土很坚固,不怕踩踏或损坏,护坡草怎么种植大多时候被用于铁路护坡、荷塘边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
护坡草怎么种植
高羊茅:高羊茅草的类型有很多,但大概的生长特点都差不多,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对干旱的土壤要求不高,能够对抗污染性较大的自然环境;长成大个体以后叶子比较宽,护坡的目的通常将伴随着其他草生长在一起。
黑麦草:黑麦草种子,不像bermudagrass草,它附属于冷季型草系列,在低温环境下仍能正常长大,而且即使是在冬天也具有极快的繁殖覆盖能力。由于是冷季型草坪所以相对抗旱性比其他草种差点,因此在选择草种进行护坡时,按照我国南方和北方气候差异,能够在北方耕种作为北方城市护坡的首选草籽。
护坡草怎么种植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籽,它是草业和绿化行业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播种量最广的护坡草种,上述草种在上方生长速度快,适应性强,***虫害少,还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要求不高等。根系发育良好,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景观价值,这些草种都是不可多得的有用草种。作为现在面对的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的问题,已经越来越多被运用于护坡工程,且达到了相对不错的护坡固土效果!
护坡草怎么种植延伸阅读:
 新疆地处西北地区,常年多风沙。而高速公路的分离立交、互通立交很多, 以及路线线型和技术标准的要求, 高速公路路基约高于自然地面3~5 m 左右。且高速公路大多路段处于远离城镇的位置。因此, 在高速公路处的风速大大高于普通地面。另外, 位于分隔带的树木, 紧挨超车道, 过往车辆的车速达120 kg/ h , 飞快的速度, 川流不息的汽车, 使其不停地受到气旋、风害的侵袭。这也是普通环境所不具备的特点。
护坡草怎么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