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护坡种子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9 18:42
施工方来电询问:大兴护坡种子
答:大兴护坡种子一般都是用狗牙根草、黑麦草、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马尼拉、小冠花、银合欢、紫穗槐等草种,这些常用草种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各个地区的护坡工作中表现了很重要的作用,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得相对矮小的草本植物管理起来省心。
大兴护坡种子
很多朋友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期间,大多数人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护坡狗牙根是一种后期维护费用很低的植物,栽植狗牙根草籽的本钱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种子,我们就可以很方便的将狗牙根种籽栽种出来了。施工单位喜欢狗牙根草的原因主要是狗牙根的长势很快,我们可以用短工期内做出较好的效果。还有几种比较好的常用的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护坡狗牙根:护坡狗牙根是附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科的种类,具有非凡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生长对土壤的要求更为简单和原始,适应能力强;在播下去后,根茎长势良好,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踩不怕压,大兴护坡种子常被称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固体土石坝护坡种植。
大兴护坡种子
高羊茅:有许多类型的高羊茅草种,但大体上生长特点都不会差很大,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对干旱的土壤要求不高,能够对抗污染性较大的自然环境;长成枝叶以后叶子较为宽大,平常作为边坡防护用处时会伴以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黑麦和狗牙根草不相同,它是属于冬季常绿草,在低温环境下仍能正常长大,而且即使在冬天也具有极快的繁殖覆盖率。既然是如此抗寒的冷季型草相对而言它的抗旱性就会差一点,所以在挑选边坡绿化草种时,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大,可以在北方播种作为北方城市护坡固土的首选草籽。
大兴护坡种子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种,是植草绿化行业中运用最多,种植面积最广的护坡草种,上述草种在上方生长速度快,适应性强,***虫害少,仍耐寒,耐旱贫瘠,对土壤的要求一般不高。根系更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草种都是不可多得的实用草种。就像现在的河道,岩石边坡水土流失问题的自然灾害情况,已经越来越多被运用于护坡工程,且达到了相对不错的护坡固土效果!
大兴护坡种子其他知识阅读:
 在园林建设中,园林规划设计要充分了解当地的季候情况、植物生长条件,不可盲目照抄其它园林设计实例,绿化改造中尽量保留原有的植物群落,合理利用自然条件,实现绿化形式多样化,营造符合植物生态的园林景观。城市园林是一个社会——经济——自然复合生态系统,不同城市因气候、立地条件不同,生长植物种类也不同。因此,依据城市类型,对各城市植物群落进行详细调查研究,规划设计应做到“因地制宜,突出特点,风格多样,量力而行”,尊重当地原有的地形、地貌、水体和生态群落,尽量采用和保留原有的动植物和微生物,引入植物要与当地特定的生态条件和景观环境相适应。
大兴护坡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