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种子的种植技术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9 18:03
客户提问:护坡种子的种植技术
答:护坡种子的种植技术用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狗牙根草、紫穗槐、银合欢、黑麦草、马尼拉等一般比较常见且价格相对便宜点的草种,这些常规草种因为比较普遍深受大家的喜欢,在多种边坡防护工作中发挥了很积极的作用,这些都是多年生矮小草本植物较易管理。
护坡种子的种植技术
好多人在准备购买护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客户会选择狗牙根这个草种,因为狗牙根是一种后期好管理的护坡植物,种狗牙根的成本很低,我们只要狗牙根的种子,我们就可以很方便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施工单位喜欢狗牙根草的原因主要是狗牙根的长势很快,甲方可以在短期内得到成效。还有几个适应性较好的草种我们来看看:
边坡狗牙根草:边坡狗牙根草是归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非常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后期生长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它具有简单和对贫瘠土壤的高度适应性;种植和生长后,根系需要发育,黏土很坚固,不怕踩踏或损坏,护坡种子的种植技术大多时候被用于铁路护坡、荷塘边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
护坡种子的种植技术
高羊茅:高羊茅草种有很多种类型,但大概的生长特性都类同,高羊茅草种籽不需要在种植后特意的浇灌土壤,可以抗很脏的自然环境;长出大叶以后相对叶子较大,通常用作护坡,它将种植草与其他不同的草籽一起来用效果很好。
黑麦草:黑麦和狗牙根草不相同,属于冷季型草坪草,在普通的低温空间中也依旧能够健康的长大,即使在冬天,它的生殖覆盖率也很快。由于是冷季型草坪所以相对抗旱性比其他草种差点,所以当选择草护坡的种子时,根据南北的气候差异,可作为北方边坡保护的首选固土种子。
护坡种子的种植技术
以上都是施工方最多见的草种,是生态恢复行业中运用最多,种植面积***的护坡草,上述草种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特别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没有特殊要求。根系比较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以上护坡草种都是屈指可数的有实际用处的草种。河流和多岩石边坡水土流失的自然灾害问题,越来越多的边坡防护工程被采用,并取得了较好的边坡防护和土体固结效果!
护坡种子的种植技术其他知识阅读:
边坡生态防护的主体是植物,目前采用最多的是豆科、禾本科等草本植物[3],对灌木、乔木等木本植物研究较少,实践中也不太成功,但木本植物在生态防护中有自己的优势。本文通过分析草本、木本植物在边坡生态防护中的作用,着重研究灌木的应用前景。
护坡种子的种植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