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种什么草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9 18:05
前几天有朋友来问:护坡种什么草好
答:护坡种什么草好一般都是用狗牙根草、黑麦草、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马尼拉、小冠花、银合欢、紫穗槐等草种,以上好多常规草种因为适应性好不挑土壤而深受各地人们的喜爱,在各类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得相对矮小的草本植物管理起来省心。
护坡种什么草好
好多人在准备购买护坡草种的时候,很多客户会挑选狗牙根这种植物,由于狗牙根是一种比较廉价的护坡植物,种狗牙根的成本很低,我们只需要把狗牙根的种子,朋友们就可以很便捷地将狗牙根草种种植出来了。边坡绿化工程上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其扎根速度很快,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成效。工程上施工能快速起效果的几种草籽的介绍:
狗牙根:狗牙根是归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的大类,具有格外厉害的繁殖本领和土地掩盖能力,生长需求上对于土壤的要求更是简单,适应能力很强;狗牙根植物生长后,根系发达,粘土,不怕踩踏、破坏,护坡种什么草好常被称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固体土石坝护坡种植。
护坡种什么草好
高羊茅的类型有很多种,但大体上生长特性不会有很大差别,高羊茅草坪种子在干燥的土壤种植后也能出,它可以抵御自然环境与更大的污染;定根枝叶生长后,叶子变宽,通常作为护坡用途时会跟随其他护坡草籽一起播撒。
黑麦草种子:黑麦草籽不同于百慕大草,它属于冷季草,一般低温环境下仍能正常生长,即使在寒冬腊月也有快速繁殖成坪的效果。因为是冷季型草坪所以对干旱地区适应性差些,所以在挑选边坡绿化草种时,按照我国南方和北方气候差异,它可以播种在北方的首选护坡和土壤防护草籽。
护坡种什么草好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种,是边坡绿化中用到最多,种植面积排前列的护坡草籽,以上草种都具有长势快,适应性强,***害虫灾较少等长处,仍耐寒,耐旱贫瘠,对土壤的要求一般不高。根系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观赏性,这些护坡草是稀有的实用草。作为现在针对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自然灾害的问题,已经逐步被用于护坡工程,而且起到了不错的护坡成效!
护坡种什么草好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属于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因受太阳辐射和季风环流的季节性变化的影响,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无霜期较长,严寒酷暑时间较短。温暖的气候条件,良好的地貌特点,造就了优越的生态环境。
护坡种什么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