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草种类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3 20:30
客户询问:护坡草种类
答:护坡草种类用的常规草种有黑麦草、早熟禾、荆条、柠条、银合欢、狗牙根、白三叶、高羊茅等草种,好些常用草种因很好的能适应当地土壤环境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多个类型的边坡施工中施展了很显而易见的作用,这些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势矮的草本植物,用起来很方便尤其是后期的养护上基本上很省心。
护坡草种类
许多人在准备采用护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护坡狗牙根是一种后期维护费用很低的植物,种植狗牙根的成本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根茎或者是种子,我们就可以很方便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护坡工程上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草的建植效率很高,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成效。还有几个适应性较好的草种我们来看看:
边坡狗牙根草:边坡狗牙根草是归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它具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生长对土壤的要求更为简单和原始,适应能力强;狗牙根植物生长后,根系发达,粘土,不怕踩踏、破坏,护坡草种类常被称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固体土石坝护坡种植。
护坡草种类
高羊茅草种:高羊茅草的种类有很多,但生长特性是相似的,高羊茅草种子播种后不需要特意的注意土壤干湿度,能够适应环境不好的土壤;成型以后叶子较为宽厚,通常作为护坡用途时会跟随其他护坡草籽一起播撒。
黑麦草:黑麦草种子不同于狗牙根草,属于冷季型草坪草,在寻常的低温气候中也能够正常长大,即使在寒冬腊月也有快速繁殖成坪的效果。既然是如此抗寒的冷季型草相对而言它的抗旱性就会差一点,所以在挑选护坡草籽的时候,根据南北的气候差异,可以播种在北坡保护北部城市选择固体土壤种子。
护坡草种类
上面这些都是习以为常的一些草种,是边坡绿化中用到最多,护坡草种植面积最广的,以上草种都具有长得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特别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没有特殊要求。根系发育良好,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景观价值,以上护坡草种都是屈指可数的有实际用处的草种。作为现在针对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自然灾害的问题,已经逐步被用于护坡工程,而且起到了不错的护坡成效!
护坡草种类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宽度为8米 以上的人行道,多为居民居住区街道或滨河路,这里可布置成弯曲交错的林荫路形式,在林荫路中设置小广场,修建凉亭、座椅、儿童游戏设施等供行人休息和娱乐,实际上起到小游园的作用。种植上,可采用乔灌草与藤本植物相结合。
护坡草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