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种植设计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3 20:33
客户询问:护坡种植设计
答:护坡种植设计用的常规草种有黑麦草、早熟禾、荆条、柠条、银合欢、狗牙根、白三叶、高羊茅等草种,以上常用护坡种子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欢,在林林总总的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主要的作用,好多都是多年生涨势较小的草本植物很方便管理。
护坡种植设计
很多朋友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期间,很多客户会挑选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狗牙根是一种后期好管理的护坡植物,栽植狗牙根草籽的本钱很低,我们只需要把狗牙根的种子,大家就可以顺利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施工单位喜欢狗牙根草的原因主要是狗牙根的长势很快,甲方可以在短期内得到成效。下面简略的说说护坡工程上用的比较多的几种草籽:
护坡狗牙根:护坡狗牙根是附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科的种类,具有非凡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在对于土壤环境的要求上很是简单,适应能力还特别强;狗牙根植物生长后,根系发达,粘土,不怕踩踏、破坏,护坡种植设计时常被拿来用作铁路护坡、乡村绿化护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
护坡种植设计
高羊茅草籽的类型很多,但生长特性相似,高羊茅草种籽不需要在种植后特意的浇灌土壤,能够适应环境不好的土壤;长成大个体以后叶子比较宽,通常作为护坡用途时会跟随其他护坡草籽一起播撒。
黑麦草草籽:黑麦草籽跟狗牙草籽不一样,它隶属于冷季型草大系,在一般的低温环境中也依旧能够正常生长,甚至在冬天也有极其迅速繁殖的效果。因为它是种冷季草其抗旱性相对较差,因此在选择护岸草籽时,根据南北的气候差异,可作为北方城市边坡防护和土壤巩固的首选草种。
护坡种植设计
这些是最常见的草种,是边坡绿化中用到最多,最广泛种植的护坡草,上面草种的优势有快速增长,适应性强,***虫害少,仍耐寒,耐旱贫瘠,对土壤的要求一般不高。根是相对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草种都是不可多得的有用草种。河流和多岩石边坡水土流失的自然灾害问题,越来越多的护坡工程使用,取得了相对良好的效果的护坡和土壤的整合!
护坡种植设计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4)钢筋辅助固定 根据铁丝网与坡面的接触情况,对坡面不平整处,适当打入长20~30cm、直径12mm的辅助锚杆,以使镀锌网贴近坡面。
护坡种植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