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混播草坪?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潘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0-21 17:26
客户提问:什么是混播草坪?
正确答案:什么是混播草坪呢,混播是指包括两种以上草坪草种或相同草坪草种内不同品种混合播种。混播可适应差异较大的环境条件,更快地形成草坪,并可使草坪寿命延长,但不易获得颜色纯一的草坪。 
单播,由一个草坪草种组成的草坪。优点:获得***的纯度和一致性,造就美丽、均一的草坪外观。缺点:遗传背景单一,适应能力较差养护管理要求高。 
1、混播草坪草的选择原则 
a.目的性 选择在特定区域已表现出能抗最主要***害的品种。或疏林下在某一主导草种内加入耐荫草种。 
b.兼容性 确保所选择的品种在外观(色泽、质地、均一性)、竞争力(生长速度)方面基本相似。 
c.生物学一致性 混播草坪的生态习性(生长速度、扩繁方式、分生能力)基本相同。 
d.主导性 确定应该以何种草坪草为主。如对发芽难、管理难的主导草坪草种(早熟禾)用少量黑麦草混播,先出苗,速生,起保护作用,而最终成坪要以主导草坪草种占主要比例。混播时,混合草种包含主要草种和保护草种。保护草种一般是发芽迅速的草种,为生长缓慢和柔弱的主要草种遮荫及抑制杂草。混播常用于根茎不发达的草种。 

想要草坪茁壮的成长,要经常对草坪进行浇水和施肥,浇水的时候一天一次就行,浇水的时候要注意排水,否则积水过多会淹坏草坪。夏日草坪生长旺盛的时候,要适当的修剪,修剪后草坪会低矮整齐,来年还会更加茁壮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