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工程施工放样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9 11:00
绿化工程施工放样
在园林工程的实际施工过程中,绿化种植和土方施工放样的重要性往往被忽视。要做好绿化种植和土方施工,应首先了解放样的重要性。
建筑放样的重要性
园林工程的内容是通过施工来表达的,施工技术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放样的限制,这可以说是整个项目的重中之重。放样应该将作品的意境融入实体。如果它只是一个简单的副本,那么它就不会反映出设计师对创意的追求,工作只是有形而无神。那么一个建筑放样人员,首先要了解,渗透到内部工作,然后表达工作的意图
放样的内容
绿化种植项目的放样可根据不同的对象分为土方放样和种植放样。
土方放样:放样包括平整地面和自然地形。铺设平地线,即建筑限度的确定。地形布局是户外环境中的重要因素,也是整个景观环境的骨架。它直接影响外部空间的美学特征,空间感,视野,微气候等,是其他元素的基础和支撑。在园林中,植物景观的变化往往突出地形的波动。放样的具体技术通常是网格方法。
种植放样:绿化种植是绿化工程的主要部分,植物景观是设计师作品的主要元素。根据不同的种植方法,可以通过自然,整体和等距的弧形方法实现放样。在这三者中,自然放样是最难掌握的。绿化建筑不同于建筑施工。有时,树木或灌木的位置没有明确定义,***的选择只能根据其体积,颜色和外部环境的协调作出。
土方放样的常见问题
梯田和丘陵地形:由于对轮廓线缺乏了解,地形和丘陵地形在放样期间往往不能充分辐射,导致梯田和丘陵地形缺乏流畅感,在严重的情况下,排水不畅。因此在放样过程中必须注意自然过渡部分的地形边缘。
地形和绿化植物来自:地形和绿化植物应相互补充,有时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设计的变化,或者由于某种原因需要暂时增加或减少一些幼苗或基础设施,那么如何***化保留原有工作的外观,施工放样尤为重要。作者曾经历过绿化项目。在原有的绿化施工图中,沿墙壁排列了3-5排不同宽度的水杉作为背景。后来,由于某些原因,水杉被取消并变成了一排珊瑚树篱,所以至少4米的原始空间变成了大约50厘米。如果地形保持不变,那么种植在高坡上的主树只能种植在山坡上,这违背了设计的初衷。这时,地形只能适当靠近墙壁,主场景树尖的位置向后移动,这样它仍处于***点,不仅可以避免形成间隙,还可以保证原始设定要求。
设计是从现场情况中分离出来的:这种情况很少见,但有时除了设计师到现场外,如果差别不是很大,施工人员也可以进行局部调整。如果有建设项目,图纸的长度和宽度为130 45米,但实际施工现场为145 30米。在原始设计中,主入口是一个带有阶梯式花坛的圆形广场。此时,由于施工场地宽度的减少,如果预留了梯田花坛,入口将会很拥挤(根据布局图,花坛位于入口处)。后来,征求了设计师的意见,原来的梯田花坛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两侧的两个小弯曲对称花坛。
草皮与乔木和灌木地块之间地形差异不明显:在花坛和花镜的建设中,乔木和灌木地块的地形应略高于草皮地块。因为草皮有一定的厚度,在铺设草皮后,树木和灌木和草皮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在高度差;相反,视觉容易造成高低错觉,也影响了树木和灌木的排水。
种植放样的常见问题
不合格的地块:主要原因是缺乏对施工图纸的理解。特别是在一些自然种植中,经常制作“排蒜式”,“私人式”,给种植效果起了很大的折扣。对于一些景点和景观带的放样,每棵树的具体位置应根据树木的形状和景观需要确定。
苗木数量分配不当:这主要受施工图纸的限制。有时幼苗的规格会暂时改变,或者场地容积发生变化,应当及时调整,而不是简单地堆放,制成苗圃,林地。
在花坛的某些线条中,缺乏灵活性,流动性,特别是在花坛组合中,缺乏整体感受,如在一片道路建设项目中,花坛单人床长21米,设计长度为10米,如果此时根据图形结构,是1米的间隙,放一个设计不和谐,并导致整个花坛缺乏连续性。此时,放样可以对每个设计加长50厘米,既保持了个别花坛的整体性,又保证了整组花坛的连续性。
俗话说“三点设计,七点建设”,良好的设计需要通过施工来完成,良好的施工可以促进设计水平的提高。如果设计是灵魂,那么建筑就是将无形的灵魂变成有形的魔法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