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草坪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2 10:33
有客户提问:修剪草坪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答:修剪方式:同一草坪,应避免以同一种方式进行刘剪,防止在同一地点,同一方向的多次重复修剪,否则,草坪草长势将趋于瘦弱并发生“纹理”现象(草叶向同一方倾斜生长)。在高尔夫球场,纹理将使草坪修剪不平整,出现层痕,导致高尔夫球洞周围草坪品质不良。改变修剪的方式可减弱纹理现象,在剪草机前加刷子,可利于叶和茎秆的抬高和立起。但在足球场上常常将整场的草坪刘剪成条纹状,以达到整齐美观的目的,同时还可以提高商业效果。
    药剂修剪:草坪养护的大部分经费被用于草坪的机械修剪。如果使用某种化学试剂来延缓草坪枝条的生长,草坪的养护将得到彻底的改革。实践表明,药荆修剪是办得到的,但对草坪的品质产生不利的影响是有待进一步解决的问题。修剪草坪时要注意哪些问题?修剪草坪时要注意哪些问题?修剪草坪时要注意哪些问题?修剪草坪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植物生长调节物或抑制剂可通过阻止细胞分裂而抑制植物生长。其不足之处是这些物质在抑制苗生长的同时,也同时抑制根系,根茎及分莫。当草坪草所有生长均减弱或停止后,草坪草对天然气候变化和***虫害的感受就变得更加敏感,再生力下降,从而降低草坪的品质。
    当前,生长调节剂已用于草坪低保养区‘如高尔夫球场的粗糙部分,路边和难以修剪的坡地绿地等。生长抑制剂常常可延缓草坪草的生长5一10周,可减少修剪次数的50%。某些阔叶型杂草对抑制剂反应不明显,因此,在给草坪草施用抑制剂的同时也应注意除锈剂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