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护坡牧草种子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1 12:57
客户提问:优质护坡牧草种子
答:优质护坡牧草种子一般用狗牙根草籽、黑麦草、紫穗槐、银合欢、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等草种,这些常规草种因为比较普遍深受大家的喜欢,在多种边坡防护工作中发挥了很积极的作用,大多数都是多年生低矮的草本植物后期比较省心。
优质护坡牧草种子
许多人在准备采用护坡草种的时候,很多客户会挑选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狗牙根是一种后期好管理的护坡植物,栽植狗牙根草籽的本钱很低,我们只要狗牙根的种子,我们就可以很方便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护坡工程上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草的建植效率很高,我们可以在短时期内看到成效。工程上施工能快速起效果的几种草籽的介绍:
边坡狗牙根草:边坡狗牙根草是归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格外厉害的繁殖本领和土地掩盖能力,后期长势在对土壤的要求上简单原始,适应能力较强;种植和生长后,根系需要发育,黏土很坚固,不怕踩踏或损坏,优质护坡牧草种子时常被拿来用作铁路护坡、乡村绿化护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
优质护坡牧草种子
高羊茅草籽的类型很多,但生长特性相似,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土壤干点湿点都能出,能够对抗污染性较大的自然环境;后成长为做护坡用途后叶子较宽大,一般来说护坡的目的是伴随着其他草一起生长。
黑麦草:黑麦草种子和狗牙根草不同,它隶属于冷季型草大系,一般低温环境下仍能正常生长,甚至在冬天也有极其迅速繁殖的效果。因为是冷季型草坪所以对干旱地区适应性差些,因此在选择草种进行护坡时,依据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可作为北方边坡保护的首选固土种子。
优质护坡牧草种子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种,是植草绿化行业中运用最多,种植面积最广的护坡草种,以上草种都具有长得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仍耐寒,耐旱贫瘠,对土壤的要求一般不高。根系都较为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观赏价值,这些草种都是难得可贵的实用草籽。作为现在面对的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的问题,已经逐步被用于护坡工程,而且起到了不错的护坡成效!
优质护坡牧草种子其他知识阅读:
  路侧绿化带指高速公路边沟以外、隔离栅以内可绿化区域[2]。高速公路的路侧绿化在于协调公路环境,提高行驶的安全性。使其具有美化路容、引导视线、明暗过渡、协调景观以及防止水土流失、防风、固沙等功能, 同时起到一定的观赏作用。因此, 在路侧绿化设计时,要充分考虑不同路段的具体情况加以设计,其绿化常以高大乔木为主, 配置一些灌木树种进行乔灌间植。
优质护坡牧草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