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野花种子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12 10:35
客户提问:护坡野花种子
答:护坡野花种子常用的花籽有二月兰、波斯菊、百日菊、美女樱等等花籽,另外还要搭配上狗牙根、黑麦草、白三叶、荆条、银合欢、高羊茅、早熟禾等草种,这些常用草种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各类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大多都是多年生矮小草本植物管理起来特别方便。

护坡野花种子

很多人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时候,都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护坡狗牙根是一种后期维护费用很低的植物,撒播狗牙根草的投入很低,我们只要狗牙根的种子,我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施工方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草籽的生长速度扎根速度都很快,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成效。工程上施工能快速起效果的几种草籽的介绍:
狗牙根:狗牙根是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具有非常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后期生长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它具有简单和对贫瘠土壤的高度适应性;狗牙根植物生长后,根系发达,粘土,不怕踩踏、破坏,护坡野花种子它常用作铁路护坡、水渠边坡、河岸边坡防护和多岩石边坡加固的护坡。
护坡野花种子
高羊茅:高羊茅有多种类型,但大体上生长特性不会有很大差别,护坡高羊茅种子在旱地种植后也能出芽,它可以抵御自然环境与更大的污染;长成大个体以后叶子比较宽,凡是作为边坡用时会搭配另外一些草籽一起播种。
黑麦草:黑麦草籽和狗牙根草籽是差别很大,它附属于冷季型草系列,它一般低温环境中仍能正常生长,而且即使在冬天也具有极快的繁殖覆盖率。既然是如此抗寒的冷季型草相对而言它的抗旱性就会差一点,所以在挑选边坡绿化草种时,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大,可作为北方边坡保护的首选固土种子。
护坡野花种子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种,是边坡绿化中用到最多,播种量最广的护坡草种,以上草种都具有长得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还耐瘠薄耐旱耐寒,对土地环境要求不高等。根是相对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护坡草是稀有的实用草。作为现在面对的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的问题,已经越来越多的被用于护坡工程,并达到了一个相对良好的固土护坡效果。
护坡野花种子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1)边坡形态特征 孝襄高速公路有相当一部分石质挖方边坡,其坡高从4m至35m不等;对无外倾软弱结构面的石质路堑边坡,允许坡率按《建筑边坡工程技术规范》取值,根据实际经验,在工程中多采用1∶0.75~1∶1.0;当挖方边坡高度大于6m时,自坡脚往上按每个6m高度将边坡分成几级,在每一6m高度处设一宽2m的减重台。
护坡野花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