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护坡形式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9 18:37
客户询问:各种护坡形式
答:各种护坡形式常用的草籽有狗牙根、黑麦草、白三叶、荆条、银合欢、高羊茅、早熟禾等草种,以上好多常规草种因为适应性好不挑土壤而深受各地人们的喜爱,在各种护坡工程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这些都是多年生矮小草本植物较易管理。
各种护坡形式
多数人在选取边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狗牙根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植物,栽植狗牙根草籽的本钱很低,我们只要狗牙根的种子,大家就可以顺利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边坡绿化工程上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其扎根速度很快,甲方可以在短期内得到成效。我们来看看工程上常用的几种草籽的介绍:
狗牙根草:狗牙根草是隶属暖季型草本植物,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实力,在对于土壤环境的要求上很是简单,适应能力还特别强;在播下去后,根茎长势良好,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踩不怕压,各种护坡形式时常被拿来用作铁路护坡、乡村绿化护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
各种护坡形式
高羊茅:高羊茅草的类型有很多,但大概的生长特点都差不多,高羊茅草坪种子在干燥的土壤种植后也能出,它可以抵御自然环境与更大的污染;长成大个体以后叶子比较宽,常规来说作为边坡绿化用途时会常常和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黑麦和狗牙根草不相同,它隶属于冷季型草大系,在低温环境下仍能正常长大,甚至在冬天也有极其迅速繁殖的效果。因为它是种冷季草其抗旱性相对较差,所以当选择草护坡的种子时,依据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能够在北方耕种作为北方城市护坡的首选草籽。
各种护坡形式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种,是使用最广泛的草种绿化行业,护坡草种植面积最广的,上述草种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特别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没有特殊要求。根系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观赏性,这些草是比较难得的实用的草。作为现在针对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自然灾害的问题,已经逐步被用于护坡工程,而且起到了不错的护坡成效!
各种护坡形式行业相关知识阅读:
 公路建设中开挖的边坡一般较陡。根据工程设计,路堑边坡坡度在1:0.5-1:1之间,路基边坡坡度为1:1.5-1:1.75,只有土质稳定性较差时才放缓坡度。老集路的边坡设计中,路堑边坡的坡度基本为1:0.75(53o),在陡峭边坡建植的植被很难成活是边坡生态恢复的又一难点。在坡度太陡的坡面施工会影响工程景观效果,同时加大养护难度,尤其在是坡面底角大于60o时,直根系的豆科植被几乎很难越冬成活。
各种护坡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