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种草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3 19:51
客户询问:护坡种草
答:护坡种草一般用狗牙根草籽、黑麦草、紫穗槐、银合欢、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等草种,好些常用草种因很好的能适应当地土壤环境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在林林总总的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主要的作用,这些都是多年生矮小草本植物较易管理。
护坡种草
很多朋友在挑选护坡草种的期间,大多数人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狗牙根是一种后期好管理的护坡植物,栽培狗牙根草种的费用很低,我们只要狗牙根的种子,我们就可以很方便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人们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还是狗牙根的生长速度很快,甲方可以在短期内得到成效。下面来看一下几种常用草种的介绍,都是在护坡工程上比较常用的:
护坡狗牙根:护坡狗牙根是附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科的种类,具有相当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地遮盖本领,生长对土壤的要求更为简单和原始,适应能力强;在播下去后,根茎长势良好,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踩不怕压,护坡种草通常被称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的固体地球和岩石边坡护岸种植。
护坡种草
高羊茅:高羊茅草的类型有很多,但大致上长得差别不大,护坡高羊茅种子在旱地种植后也能出芽,它可以抵御自然环境与更大的污染;长出大叶以后相对叶子较大,凡是作为边坡用时会搭配另外一些草籽一起播种。
黑麦草:黑麦草种子,不像bermudagrass草,属于冷季型草坪草,在低温环境中仍能正常生长,而且即使是在冬天也具有极快的繁殖覆盖能力。既然是如此抗寒的冷季型草相对而言它的抗旱性就会差一点,所以在挑选护坡草籽的时候,依据我国南北方气候差异,可在南北方播种护坡效果均可的首选草籽。
护坡种草
这些都是最常见的护坡草,是生态恢复行业中运用最多,播种量最广的护坡草种,上述草种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特别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没有特殊要求。根系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观赏性,这些草种都是难得可贵的实用草籽。作为现在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等环境问题,已经逐步被用于护坡工程,而且起到了不错的护坡成效!
护坡种草延伸阅读:
 但需要知道的是坡面补水,只是用来维持植物生存的***需要,对于春季干旱时期的景观的要求可以不必太高,也不宜太过急切。建植后的坡面植物已经具有一定地抗逆性,干旱时植被景观会很差,但雨季到来时就会有较大改观,一般不会导致坡面植被死亡。
护坡种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