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植草-草籽批发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9-02-03 23:27
我们给客户答疑:护坡植草
百利鑫园林种业编辑部回复:诚心希望您带着对于护坡植草的不清楚点进我们的企业站,针对护坡植草的境况让百利鑫园林答复如下,他们做护坡种子有5年多时间了,童叟无欺,行业内回头客不少,(边坡绿化这行本身圈子就小,质量做不好有个一两年在行内就臭了,他们的经营模式就是靠买过护坡种子的朋友给介绍客户,出的好客户满意是生存之本)如果您有需要护坡植草找他们选购就行,品质是绝对过关的。
护坡植草常用的主要包括:多年生黑麦草、高羊茅、狗牙根等禾本科植物和白三叶、紫花苜蓿、紫穗槐、多花木兰等豆科植物草种以及多花木兰、胡枝子、木豆、猪屎豆、刺槐等灌木种子。这些护坡草种子的价格不高,护坡植草一般来说按不同品种混播的种子价格各不同要问具体多少钱也就是每斤12-20元,这些混合播种的边坡草种适应性好。能有效保护光秃秃的山坡,改善周围的环境,能够有效的避免水土流失和滑坡的状况出现。
护坡植草
播种草种子用于水土保持都需要采用混播,这样不仅可以增加草种的多样性,弥补单一草种的不足,它还可以维持稳定的植被很长一段时间。例如:以多年生黑麦草、高羊茅、狗牙根和白三叶组成的混合草种中,黑麦草可以在短期内覆盖地面,从而有效抑止野草生长和避免水土流失,为其他草种的成功建立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条件。一两年后,黑麦草逐步退化,而高羊茅、狗牙根和白三叶则在黑麦草的保护下得以持续生长。
护坡植草
同时因为豆科植物植株比较高,光作用不受禾本科植物的影响而能够共同生存,何况白花车轴草具有固氮功能。可提供一定量氮肥利于高羊茅和狗牙根生长,因此,整个坡面可以达到一个良性循环。
护坡植草 草种和水土保持的多样性,一般来说,选择原则是生态适应性的基本原则,即根据地带性特征的区域如气候、土壤特点,以及详细地点特定的部分小气候、土壤类型、地形、地貌和水文等特性,高质量的草种和品种适合当地种植及其混合比例筛选出来。大体上分为冷季型和暖季型两种:冷季型草种植在寒冷潮湿,在北方cold-arid和半干旱地区。在12-27℃下长势***的护坡草坪草。(北绿地的建设和使用)暖季型草是指在温暖湿润的南方干旱半干旱地区的一种植草方式,当温度低于10℃时进入休眠状态,最适生长温度为23~36℃。首要分布在我国长江以南的广大区域。下面分别对各种草坪草种的性状及用处做扼要引见:
护坡植草
1.狗牙根:狗牙根是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抗旱性强、适应性广,对土壤、盐和耐碱性,耐践踏性没有特别的要求,维护和管理简单,它有匍匐茎和根状茎,繁殖快,长势迅速,在短期内容易形成草坪,叶片细长,耐低割修剪。由于其具有较强的营养繁殖能力、抗践踏性和生命力,且损伤后恢复能力强,因此广泛用于运动场、公园和城市绿化草坪种植,它的耐低修剪特性使其同样适用于高尔夫球场草坪的建植,并可广泛用于公路护坡、铁路护坡、河岸护堤、矿山复绿等。播种量为26-30g/m2。杂交狗牙根又叫矮生百慕达,有天堂328、天堂419草坪等多个品系,比普通狗牙根低矮,常无性繁衍为主。
护坡植草
2、白三叶草:豆类冷季多年生草本植物,耐寒冷性强,具有根瘤共生特性,它能将空气中的氮转化成氮肥,是长江流域常绿的观赏草坪草和水土保持草。播种量为22-29g/m2。
护坡植草
3、多年生黑麦草草种:它是冷季型禾本科黑麦草,丛生直立生长,比其他护坡草发芽和形成边坡防护效果更快。-30℃的低温能安全过冬,种植速度快,可快速覆盖坡面,为其他植物的生长提供良好的环境。***的缺点是不耐热,在北方常与蓝草和高羊茅混播,在南部城市它往往是混合着适应高温天气的Bermudagrass等草,用种量为30-35g/m2。播种时间一般选择在六月到八月之间,***的混播期可以是在冬季前一个月。它在城市的绿化、公共企业、斜坡保护和高尔夫球场广泛使用。
护坡植草
4、野花种子:根据不同地区的气候,对适应我国南北部气候的野生花卉种子(约20种)进行了组合,野花组合可大大的提高护坡景观的观赏效果,用种量为5g/m2。
还有许多植物可用于堤防护坡和绿化,种类远不止以上这些,护坡绿化植物应注意的不仅是美观,更应该考虑环境适应性。只有当合适的草种组合在一起,它们才能发挥它们的***作用。
护坡植草
护坡植草延伸知识大百科:
正是由于草丛业有帮助可图,在市场竞争的好处机制驱使下,刚刚着手走的我国草丛产业正处于无序竞争的阶段。首先是千家万户代理草种进口,靠卖草种急于求成,而对引进草种的驯化、改良、培养工作却乏人问津,国内丰富的草种靠进口本小、利润大。
护坡植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