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种子有哪些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9 20:09
前几天有朋友来问:护坡种子有哪些
答:护坡种子有哪些用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狗牙根草、紫穗槐、银合欢、黑麦草、马尼拉等一般比较常见且价格相对便宜点的草种,这些常规草种因为比较普遍深受大家的喜欢,在林林总总的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主要的作用,这些大部分都是多年生长势矮的草本植物,用起来很方便尤其是后期的养护上基本上很省心。
护坡种子有哪些
许多人在准备采用护坡草种的时候,都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狗牙根是一种后期好管理的护坡植物,播种狗牙根的花费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根茎或者是种子,我们就可以很方便的将狗牙根种籽栽种出来了。客户喜欢用狗牙根草籽的原因是狗牙根的扎根速度很快,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成效。还有几个适应性较好的草种我们来看看:
护坡狗牙根:护坡狗牙根是附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科的种类,具有非常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后期长势在对土壤的要求上简单原始,适应能力较强;狗牙根植物生长后,根系发达,粘土,不怕踩踏、破坏,护坡种子有哪些大多时候被用于铁路护坡、荷塘边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
护坡种子有哪些
高羊茅:有许多类型的高羊茅草种,但大体上生长特性不会有很大差别,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对干旱的土壤要求不高,它能抵抗污染较大的自然环境;长到后期叶子较为宽大,普遍用作边坡防护,它将种植其他草种。
多年生黑麦草:黑麦草种子不像狗牙根草,属于冷季型草坪,在普通的低温空间中也依旧能够健康的长大,即使在寒冬腊月也有快速繁殖成坪的效果。因为是冷季型草坪所以对干旱地区适应性差些,所以在筛选边坡草种的时候,按照我国南方和北方气候差异,可作为北方城市边坡防护和土壤巩固的首选草种。
护坡种子有哪些
以上都是施工方最多见的草种,是植草绿化行业中运用最多,最广泛种植的护坡草,上述草种在上方生长速度快,适应性强,***虫害少,也是对寒冷、干旱和贫瘠环境要求不严,几乎不需要营养很高的土壤。根系都较为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观赏价值,这些草种都是不可多得的实用草种。作为现在针对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自然灾害的问题,已经逐步被用于护坡工程,而且起到了不错的护坡成效!
护坡种子有哪些延伸知识大百科:
 植物的生态习性是指植物生长对环境条件的要求,包括气候生态条件、土壤生态条件、生物生态条件等。气候生态条件(光照、湿度、温度等)影响植物的生长繁殖,决定植物能否顺利越冬、越夏;土壤生态条件(养分、肥力、结构、pH值、盐分等)与植物的生长密切相关;生物生态条件关系着植物的生长发育。如果外界环境不能满足植物的生态习性,植物生长就要受到阻碍甚至发生退化。因此,在选配植物时应综合考虑环境条件,因地制宜合理种植。
护坡种子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