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性选择牧草品种种植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8 22:21
 
 根据气候特点选择品种。黄淮地区、黄土高原中东部、东北平原等,适宜种植中等抗旱的牧草品种;长江以北地区适宜种植抗旱能力较强且可抵抗严寒的紫花苜蓿。
  根据土壤类型选择品种。中性偏碱土壤适宜种植耐碱性强的品种,如紫花苜蓿、沙打旺等;中性偏酸土壤适宜耐酸性强的品种,如红三叶、白三叶等;盐碱地只适宜种植耐盐碱的品种,如沙打旺、黑麦草、籽粒苋、羊草、碱草、苏丹草等。
 
  根据不同用途选择品种。若以收获青绿饲料为目的,应选择一两年生、初期生长良好、短期收获量高且对肥效较敏感的品种,如紫花苜蓿、冬牧70黑麦草、红三叶、白三叶、聚合草、鲁梅克斯K-1等。若种植一定面积用来放牧,应在考虑丰产的同时优先考虑再生能力强、密度大的品种,如多年生黑麦草、鸭茅、三叶草、苇状羊茅、牛尾草等。
 
  根据适口品质选择品种。紫花苜蓿、黑麦草、红三叶、白三叶、鸭茅、苇状羊茅蛋白质含量高,适口性也很好;苦荬菜柔嫩多汁,性甘凉,畜禽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