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草坪的养护与管理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8 10:59
有客户提问:1-2月份草坪的养护与管理
    1月份
    (1) 1月份北方地区草坪泥土冻结,多数又为积雪硬盖,因此一般无事可做。
南方地区冬季草坪应注意防止过分踩踏,以免造成损失和严重磨损破坏。
    (3))运动场与儿童活动草地,应尽可能扫除积雪。属于冬绿性的草坪,则应根据需要,尽可能扫除落叶。
做好本年度草坪养护工作计划,包括药剂、肥料、机具设备等材料的采购及空秃草坪的补种。
    2月份1-2月份草坪的养护与管理1-2月份草坪的养护与管理1-2月份草坪的养护与管理1-2月份草坪的养护与管理
    (1))北方草坪仍因冰雪覆盖,一般无事可做。
    (2))南方草坪,在条件许可下,可在草坪上擞施河泥或堆肥,增加草坪肥力。河泥应于人冬时从河底或池底下层掘出,并经历稍长时期的风化,使之成为粉末状后方可擞施。
   (3)土质属于粘性稍重的草坪,应充分利用冬季施肥机会,酌蚤渗人一些粗沙、细碎石屑,以便逐步改善粘性土质的疏松度和透气性能。对气温回升较早的南方地区,则应加强早春草坪的管理,检查草坪萌芽返青情况。如遇春早,则应适当浇水,以促进其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