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早春的清理工作怎么做?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8 10:47
有客户提问:草坪早春的清理工作怎么做?
答: 在北方地区,烧掉草坪枯草,是早春清理草坪地的主要工作之一,烧草坪的目的有如下几种。
    增加春季草坪观赏效果:就是将冬季枯黄了的草坪草的茎叶用火烧掉,以使迅速返青了的嫩绿色的禾草小幼苗显现出来。
    延长一年中草坪观赏时间:在早春巳烧过的草坪地_L,黑灰与黑土裸露出来,吸收了大量的热能,使地温迅速提高,促使草坪幼苗提前返青。
    有利于消灭***、虫和杂草的危害:由于烧草坪,也烧死了土表的***原菌的抱子、害虫的蛹和卵,以及杂草的幼芽和种子。草坪早春的清理工作怎么做?草坪早春的清理工作怎么做?草坪早春的清理工作怎么做?草坪早春的清理工作怎么做?
    烧草坪的方法:烧草坪***时间,在早春冰雪融化不久,枯草能够被火烧透,而在草坪发芽前进行。否则进行过早,因草含水量高而烧不透。烧迟了,草坪返青后的幼苗易受害。
    不要将枯草集中在一起烧,因局部烧草时间过长,土温过高,会烫死土壤中草坪的繁殖体,并使该处成为裸地。 不要使用助燃剂,以免使草坪的繁殖休因高温而烫死:,
    在无风云或微风夭烧草坪,烧草坪尽里选择无风天、也可以在微风天进行,但必须要顶风烧草。这样,容易控制火势、也便于边烧边将枯草楼起,成膨松状态,以利于迅速烧透。
注意事项:
 (1)草坪内***不要或少栽植树木,特别是灌木或易燃的树木,如松、云杉、柏、桧,白桦等。在烧草坪时,树木容易受害。
    (2)大面积烧草坪时,要取得单位防火负责人同意方可进行。距易燃易爆的工厂与仓库近处,不能进行烧草坪,必要时,可将干透的枯草,用耙子部分楼出,处理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