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草的一般特性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7 15:43
草坪草的一般特性
    草坪草的种类极其丰富,但绝大多数是禾本科植物,少数为其他单子叶植物(如莎草科的苔草与寸草)和双子叶植物(如白三叶与马蹄金)。它们都有一定的适于作草坪草的
共性。下面就草坪草的共性,即草坪草的一般特性作以简要介绍。
    (1))草坪草一般为多年生草种,寿命在三年以上。若为一、二年生草种,则应具备较强的自播族衍能力。
    {2))多为低矮的丛生型或甸甸茎型。叶多数,一般小型、细长、直立,细而密生的叶能紧密地覆盖地表,使草坪具备一定的软度和弹性,有良好的触感。直立细长的叶则有利于光照进人草坪的下层,使整体颜色美丽均一。)生长旺盛,分布广泛,再生力也强,因此草坪即使进行多次All割也易得到恢复,此外,在草坪中的裸地能被迅
    (3))对环境的适应性强,对气候、土壤条件的好坏及其变化均能良好适应,尤其是对大风、土壤干早等不良环境有极强的适应能力。绿色期长,抗***力强。
    (4))上部生长点低位,并有坚韧叶鞘的多重保护,因此在刘割时受的机械损伤较小,有利于生长。又由于生长点有叶鞘的保护,还能减轻因踏压而引起的物理危害。
)通常种子量大,发芽性好,侵占性强,易建成草坪。其中甸甸茎种类具有迅速地向周围空间扩展的能力。易
    5)对人畜无害。草坪草应无刺,无毒,没有不良气味,不含会弄脏衣物的汁液等不良物质。
    上述几点,是草坪草必备的特性,但也因品种的不同而具有一定的差异,通常可根据利用目的加以选择。除禾本科以外,还有部分的豆科植物。这些豆科植物再生力强,有些种类具甸甸茎,具耐瘩薄的特点,这是它们能作为草坪草使用的主要原因。其他种类的草坪草通常应是株体低矮、丛生型或匍匐型的草类。
草坪草的一般特性草坪草的一般特性草坪草的一般特性草坪草的一般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