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草的分类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7 15:50
草坪草的分类
    草坪草种类繁多,特性各异,根据一定的标准将众多的草坪草区别开来称为草坪草的分类。草坪草分类的目的在于帮助绿化单位根据建坪的目的和用途,正确合理地规划和选择草坪草种(品种)。人们为利用方便,从不同的角度对众多的草坪草进行了多种分类。长江流域及以南的地区。
    冷地型草坪草:最适生长温度15一20℃,主要分布于华北、东北、西北等地区。
    (2)}依植物种类分
    禾本科草坪草:是草坪草的主体,分属于羊茅亚科、摹亚科和面眉草亚科,约几十个种。
    莎草科草坪草:是单子叶植物,如寸草细叶苔、异穗苔
    双子叶草坪草:是具有发达甸甸茎和耐践踏,易形成草皮的草类。如白三叶、多变小冠花、甸甸马蹄金、沿阶草。
    (3])依草叶宽度分
    宽叶草坪草:叶宽茎粗、生长强健、适应性强,适用于较大面积的草坪地,如结缕草、地毯草、假俭草等。
    细叶草坪草:茎叶纤细,可形成致密的草坪,但生长势较弱,要求光照充足、土质良好。如小糠草、细叶结缕草、
(4)依草种高低分
低矮草坪草:株高一般在20厘米以下,可形成低矮致密草坪,具发达的甸甸茎和根茎,耐践踏,管理方便,大多数种类适应于我国夏季高温多雨的气候条件。多行无性繁殖,形成草坪所需时间长,若铺装建坪则成本较高,不适于大面积或短期形成草坪的草坪用地。常见种有结缕草、细叶结缕草、狗牙根地毯草、野牛草、假俭草等。
    高型草坪草:株高通常为30一100 cm,一般行播种繁殖,速生,在短期内可形成草坪.适用于大面积草坪设盆。
                                                   
 
     草坪草的分类草坪草的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