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喜欢吃苦麦菜吗?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9 13:41
有客户提问:猪喜欢吃苦麦菜吗?
答:猪喜欢吃苦麦菜,苦荬菜:又名鹅菜,八月菜,八月老、洋莴苣,俗称肥猪菜。是一种产量高,营养丰富,造口性好的青绿饲料。兔、羊、猪、鸡、鸭、鹅、鱼等畜禽非常爱吃。鹅菜***虫害少,再生力强,利用时间长,一年可割4-6次,亩产可达1.5万多公斤。鹅菜耐旱力强,对土壤要求不严,各类地质均可种植。 自2月下旬至4月下旬均可播种。种子可直播,也可育苗移栽,将种子拌和细土,均匀撒播,每分苗床播种250克,可供1-2亩地栽植之用。播种以后,只要温度和水适宜,约5-6天即可发芽,待长4-5片叶即可进行移栽。行距为20-25厘米,株距10-15厘米,鹅菜长到30厘米高以上,就可刈割或肃叶喂饲,若有条件,每刈割或剥叶一次,每亩可追尿素10-15公斤或土杂肥3-4担。同时,还要做好中耕除草工作。一般每隔10-20天可剥或刈割一次。剥叶时每次不能剥得太多,至少要留8片叶,如不能刈割是不能将菜心割掉,应留下3-6厘米高的茬,以利再生。若菜收籽实时,8月以后应停止利用,使其抽苔开花结籽猪喜欢吃苦麦菜吗?猪喜欢吃苦麦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