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种牧草种子的方法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03 19:19
冬季种牧草种子的方法
冬种牧草是个技术活,为了实现科学种植、满足农村养殖需求,今天来针对南方地区气候、土壤及草食畜发展情况,推荐几个适宜南方农村养殖的优良牧草品种。首先是草种的选择。牧草一般分为豆科牧草、禾本科牧草及叶菜类饲草。只有在科学引种试验的基础上,考虑到各地的气候特点,选择适宜的草种,牧草种植才能成功。其次是牧草播种量的确定。一般栽培牧草都有规定的播种量。这个播种量是指种子纯净度和发芽率均为100%而言的,因此实际播种还要以其真实的纯净度和发芽率进行校正。一般用做水土保持,其播种量可加大2~3倍。还有种子处理。从正常渠道国外引入的牧草
种子或我国正规牧草场生产中的种子,均经严格的牧草种子检验程序,其纯净度、发芽率均符合一级以上种子要求,禾本科已经过断芒处理,豆科经过硬实处理,播种只需作种子消毒处理和接种根瘤菌。
 
以下牧草品种均可饲喂猪、牛、羊、鸡、鸭、鹅、鱼等农村养殖动物:
 
1、大叶菊苣
 
2、多糖一年生黑麦草
 
3、维多利亚多年生黑麦草
 
4、南半球紫花苜蓿
 
5、得力高丹草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