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的种植和养护措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2-28 09:33
园林绿化的种植和养护措施
一般来说,园林树木的建设和种植时间不是很长,而完工后的维护和管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园林树木的维护和管理在绿化施工中极为重要。保护管理包括两个方面:***,根据树木的不同生长需要和具体要求,及时采取施肥,修剪,防虫,灌溉,除草等园林技术措施;二是绿地清洁等园林管理。具体维护措施描述如下:
1及时灌溉和排水
种植树木后,一般树木需要连续灌溉数年,灌木至少5年。在土壤质量差或干旱较差的年份,灌溉年数应该延长,直到树的根系深根,并且可以在没有灌溉的情况下正常生长。灌溉用水应根据树种,植物,土壤,气候等的大小决定,不仅要满足树木生长的需要,还要考虑节约用水。另外,地势低洼,梅雨季节要做好涝工作尤为重要。
2施肥
2.1施肥的作用
一是通过施肥可以解决树木生长需要的营养;二是改良土壤,有利于树根的生长;第三,它有利于土壤微生物的繁殖和活动,促进树木的生长。
2.2施肥方法
(1)基肥:即在播种或播种前,将适量的肥料耕种到土壤中,一般以有机肥为主。 (2)追肥:根据植物生长季节和生长速度,加入所需肥料,一般用速效肥料。 (3)种植肥料:在播种和移栽肥料时,称为种子肥,种子肥精细,成熟后,完全养分,如成熟堆肥,复合肥等。 (4)外根追施:在植物生长季节,根据植物生长情况及时喷洒植物,如尿素溶液喷雾等。
2.3受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有机肥应充分分解,化肥应疏松,不结块;施肥后,特别是化肥,必须及时灌水;在根部以外穿衣***在早上或晚上进行。
3个装饰
3.1修剪不同树木的关键点
3.1.1灌木修剪:应以平衡的方式种植大枝丛,使植物保持天然圆形,内外高。种植年份较长的灌木,如果灌木中的枝条太多,应拆除旧枝条,新枝应按计划种植。然而,它不包括在一些大型灌木中,这些灌木为了特殊需要而种植得高而干,或者是带有茎和花的灌木(如紫荆花等)。短截断通常突出灌木的外部枝条,以保持灌木有序甚至,除了一些树木与拱形枝条,如连翘。不要让植物保持播种的残留花卉水果,尽可能尽早剪切,以免消耗营养。
3.1.2树篱的修剪:树篱种植后,按照规定的高度和形状及时修剪。为了促进树枝和树叶的生长,***切掉主要尖端的1/3以上,并将开口切割到规定高度5~10cm以下,以确保厚厚的开口是没有暴露。最后,用大型平剪或绿篱机修剪表面树枝和树叶。请注意,树篱的表面(顶部和两侧)必须切割平整,高度一致且处于良好状态。
3.1.3路边树木的修剪:对于具有中央领导树干和明显主枝的树种,应尽可能保持主轴的末端芽。如果终端芽或主轴受损,应选择中央领导分支上具有相对直立生长角的侧芽来替换它们并成为新的主要分支。主枝不明显树种,应选择上部中心比较直立的树枝制作龙头,尽快形成高大的树体和丰满的树冠,每个违背上述目的的枝条就像比赛枝,给分支出生,疾***虫分支等待切断。
3.1.4葡萄藤的修剪:由于大多数葡萄藤通过离心快速生长,它们很容易在基部裸露,当幼苗种植在苗圃中时,只留下几个芽用于再切割。在af的成长季节叶片中,不到1%的农药沉积在目标害虫上,只有0.03%的农药可以起到杀虫作用。 这种施用方法不仅效率低,造成农药的浪费,而且使大量农药流失到非目标环境,造成环境污染。 因此,有必要改进化学农药的应用技术,提高农药的利用率,减少非目标环境中的农药用量,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