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河堤护坡用什么草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2-11 15:06
济宁河堤护坡用什么草籽?
最常用的护坡草类型主要有多年生黑麦草,高羊茅,犬齿根和其他禾本科植物,白三叶草,苜蓿,蝗虫,木兰和灌木等豆科植物。所有用于水土保持的草种都需要混播,这不仅可以增加物种多样性,弥补单一草种的不足,而且可以长期保持植被群落的稳定性。例如,黑麦草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在由多年生黑麦草,高大的fesca,犬齿根和白三叶草组成的混合草种中覆盖地面,从而有效地抑制杂草的生长,防止土壤侵蚀,并提供良好的环境成功建设其他草种的条件。一两年后,黑麦草退化,而高羊茅,犬齿根和白三叶草在黑麦草的保护下继续生长。同时,豆科植物相对较高,因此光合作用不受禾本科植物的影响,可以一起存活。此外,白三叶草具有固氮作用,可为高羊羔和狗牙根提供一定量的氮肥,使整个群落达到良性循环。由于大多数需要水土保持项目的部分是坡地或坡耕地,土壤条件较差,因此通常在建筑中使用喷雾播种和无纺布。用手播方式播种,注意均匀播种和水分是特别重要的;通过混砂方法可以增加均匀的抓地力。
济宁河堤护坡用什么草籽?济宁河堤护坡用什么草籽?济宁河堤护坡用什么草籽?
一般来讲,水土保持草种和品种选择的基本原则是生态适应性原则,即根据所在地区的地带性气候、土壤等特征,以及具体地点特定的局部小气候、土壤类型、地形、地貌和水文等特点,筛选出适合当地种植的优质草种、品种及其混配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