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草种的结构与定义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0-29 19:09
草坪草种的结构与定义
(1) 不同的草坪草种子结构不同,其净种子定义也有差异。
    (2)其他植物种子
    其他植物种子包括净种子以外的任何植物种类的种子单位,吐其他作物、其他草坪草和杂草组成,鉴别标准与净种子的标准基冲相同,但下列情况除外。
    ①鸭茅、草地早熟禾种子单位作为其他植物种子时不必经过吵风程序。
    ②复粒种子单位应先分离,然后将单粒种子单位分为净种子无生命杂质。
    ③冤丝子属种子易碎.呈灰白致乳白色,列入无生命杂体。
    {3])无生命杂质
    无生命杂质应包括除净种子和其他植物种子以外的下列种子单位和其他杂质及植物结构。
    ①明显不含真种子的种子单位。
    ②黑麦草属、羊茅属颖果未达到内释长度1/3的小花。除鸭茅属、早熟禾属的种子之外其他属结实小花上附着的不育小花。
    ③小于或等于原来大小一半的破烈或损伤种子单位的碎片。 ④净种子定义中未提及可划人净种子的那些附属物。
    ⑤种皮完全脱落的豆科、十字花科的种子。
    ⑥冤丝子属脆而易碎,呈灰白色以至乳白色的种子。
    O脱下的不育小花、空的颖片、内外秤、禅壳、茎、叶、球果鳞片、果翅、树皮碎片、花、线虫痰、真菌体‘麦角、菌核、黑穗***抱子团)、泥土、砂粒、石砾及其他非种子物质。
    ⑧用均匀吹风法进行分离时,留在轻的部分中的所有物质(其他植物种子例外)。蚕的部分中小于或等于原来大小一半的破损小花、领果和全部其他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