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绿地养护管理要求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25 11:48
园区绿地养护管理要求
 
公园绿地是国家建设的城市基础设施,所有权属于国家。其建设的目的是改善环境质量,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公园绿地是指一个相对集中,独立的绿色空间,向公众开放,具有娱乐功能。它可以是任何尺寸
 
小。根据中国目前的公共绿色标准,宽度不小于8米,面积不小于1000扩展,绿色空间清晰的公园形式(即空间有限)为主要特征,并具有一定的文化和生活设施,向公众开放,改善生态环境,利用舒适,生活等各种功能。公园绿地包括综合公园,住宅公园,儿童公园,各种主题公园,植物园,各种主题公园,小型花园街道滨江(江,海),花园区(又称带状公园或公园内有河流,河流,海滨公园),广场花园,历史文物公园,纪念公园,文化旅游,休闲,观光种植园,自然风景名胜区,郊野公园和森林公园。这些公园向公众开放,因此在保护和管理方面是独一无二的。每个管理者都有责任维护和管理城市公园的园林植物,充分发挥其在改善城市环境中的作用。从技术层面来说,首先是根据园林植物的不同生长需要和具体要求,及时采取相应的维护管理技术措施,确保园林植物的正常生长发育。其次,公园绿地全年处于季节性变化,不同季节的保护和管理工作有很大差异。因此,各区应根据当地气候特点,将一年的维护管理工作分为不同层次,安排各级维修管理工作的主要工程,实施该区“城市园林绿化维护管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