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场草坪的后期养护应注意什么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蕊人气:发表时间:2018-10-18 23:00
1.修剪
修剪是保持草坪的最有效方法。在草皮草到修剪的公差范围内,低修剪是增加草皮密度和保持旺盛生长的有效方法。此时,适当的修剪和保持每1/2的叶子数量是草坪修剪必须遵循的原则。当草长到5-6厘米高时,就可以修剪。剪刀应锋利,高4-4厘米。每次切割不应超过草高的1/3。当干旱,炎热的夏季,早熟和晚熟时,应适当增加割草的高度,比平时的茬1/2高。生长初期末期应适当提高剪草高度,可比平时留茬高1/2。修剪应注意方向,避免在同一地点,多次同向修剪。
2.覆土镇压
春初和秋末在草坪耙去枯枝层后应覆土。填土应与原土质相同,也可填100%的砂土,填土量一般应比计算量高20%。覆土后宜用1000--500kg重压路机碾压。凹地宜在每次修剪后逐次填土镇压,至与场地拉平为止。
3.打孔透气
为了促进草坪草的营养生长,提高草坪的通气性和透水性,草坪形成后应定期打孔或刈割。打孔或扦插应在早春或晚冬进行。实心锥体直径为10~15cm,直径为1.3cm。每平方孔的孔数应小于100。在春季土壤潮湿时,应在草坪上践踏3-6次或剪2-3次。
4.补播草种
当植被稀疏或秃顶时,应及时播种。种子直播可直接播种和播种。在生长季节,在运动最频繁的地方重新播种4-10g/m2,***再植与原种相同,再植前进行催芽处理。表层土壤应耙松,种植,覆盖薄土(0.3-0.5cm),然后压实(播种后,发芽后,***次修剪后,次年春季)。用0.6cm的平面填充皮肤,用1:1的泥炭砂填充。保持2至3周湿润和镇静。
5.草坪管理
应根据季节、草种和草坪状况,采取各种养护管理措施。
6.赛前管理
草坪应在比赛前5-10天进行全面养护和管理(施肥、灌溉和修剪),使草坪处于良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