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草对草皮的影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06 09:29
枯草对草皮的影响
    枯草层是一层部分分解和未分解的植物组织,枯草层积聚在迁壤农面,由活的和死的根与茎组成。枯草层淡棕色,含少址土或才含土,草垫层位于枯草层下面,是含有有机质的土壤层。
    当植物组织的产生大于分解速度时,枯草层就出现积累,植锁残骸主要由土壤徽生物分解,如真茵、细菌和放线菌类,蜕川也vi有机质为食,有助于分解。
    薄枯草层是有益的,可增加草坪弹性,防止运动员受伤和土壕被践踏得紧实。未分解的有机物可覆盖和保护土壤表层,使之免于干操;枯草层还能保护植物根茎免受突然沮度变化的影响.千燥的枯草层还可防止杂草种子的萌发。
    多数草坪枯草层薄于1.3厘米是可以接受的,厚于1.3厘米会产生,一系列问题。
    首先,枯草层为害虫和***原体的生存和生长提供了一种良好的环境。其次,过厚的枯草层会使剪草机轮子下陷,造成剪草过低。草坪的根系、根茎、甸甸茎和根颈覆没在其中,导致根系分布太浅,草坪长势变弱.抗性降低。第三,枯草层保水性差,又有疏水性,加上保肥性差,使草坪水肥状况恶化。另外,过厚的枯草层还会影响到农药和除草剂的使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