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植草坪有哪些步骤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0-31 09:09
建植草坪有哪些步骤
    用种子繁殖法建植草坪有以下几步:
    (1))播种期的确定
    冷季型草坪草发芽温度为10-30摄氏度,最适发芽温度为20-25℃。所以冷季型草坪草适宜播种期为春季、夏术与秋季,但以夏末与初秋季***。此时气温适宜,杂草发生的相对少,对种子发芽和幼苗生长是有利的。
    春季播种气温比夏末低,生长发育相对要慢,杂草发生严重.而且春季风多,易干旱,土壤易板结,所以春季播种要注意加强防除杂草和经常灌溉,确保抓苗。
    播种最不适宜的时期是仲夏,此时气温高,最不适宜冷季型草坪草的生长,草坪草易感***虫害。
    北方冬季一般0度以下,不能播种。
    播种后使土壤保持湿润。剩下的事就是等待了,等待着一个美丽的、令您满意的草坪出现在您面前。
    暖季型草坪草发芽温度相对较高,一般为2Q一35℃,最适沮度为25一30℃。所以暖季型草坪草一般在春末或夏初(6一8月)播种最适宜。在夏末或秋季(除南方外),由于温度太低,不利于种子发芽,种子能够发芽至最终成坪决定于多种因素,如;水分、草种、发芽率、最初生长率、每日的温度等。一般草坪草4一30天发芽,平均14--21天。下表是主要草坪草发芽所需的时间。随后大约需6一10周成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