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移植的基本常识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2 17:59
树木移植的基本原理包括近似栖息地原则和树势平衡原理。
 
近似栖息地原则:移植栖息地优于原始栖息地,移植成功率更高。树木的生态环境是一个比较全面的整体,主要是指小气候和土壤条件,如光,气,热。如果在高山上生长的大树移到平地,酸性土壤中生长的大树移到碱性土壤,生态差异太大,移植成功率相对较低。因此,种植园地的栖息地***与原址相似。移栽前,有必要根据结果确定大树原始和种植地的土壤条件,改善种植地的土壤条件,以提高大树移植的成活率。
 
树木潜在平衡原则:树木潜力平衡是指树木的地面和地下部分之间的平衡。移植大树时,如果根系受损,必须根据根系的分布修剪地上部分,使地上部分和地下部分的生长基本平衡。由于根系发育的养分来自地面,修剪过多的枝叶不仅会影响树木的景观,还会影响树根的生长发育。如果地上部分的比例大于地下部分的比例,则可以通过人工维护来补偿不平衡,例如遮阳以减少水分蒸发,叶面施肥,包裹树干以防止水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