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麦草草籽适合哪个季节播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丁编辑人气:发表时间:2021-11-24 19:29
黑麦草草籽适合哪个季节播种?黑麦草一般在春季或秋季适合播种,在播种之前***用温水浸泡一天,可以提高种子发芽率。播种使用条播的方法最多,在播种后要覆盖一层土并浇透水即可。如果天气比较干旱或土壤较为干燥,就要适当灌水。如有需要,请致电百利鑫草业。
黑麦草草籽适合哪个季节播种
黑麦草草籽适合哪个季节播种黑麦草是多年生,禾本科疏丛型草本黑麦草属植物,约10种。根系发达,须根主要分布于15厘米表土层中,分枝众多,单株栽培情况下可达250-300个或更多。茎呈根状,非常细弱,直秆高度可达30-90厘米,都是一丛一丛的生长,基部节点有3到4节,节上生的须根质地柔软。叶片线形,长5-20厘米,宽3-6毫米,深绿色,幼时折叠。叶舌小而钝,长度约2毫米,手感非常柔软,上面布有微毛,有的时候还有叶耳。叶鞘裂开或封闭,长度与节间相等或稍长,近地面叶鞘红色或紫红色。黑麦草开花,但是很小。呈穗形穗状花序,穗细长,最长可达30厘米,有的直立,有些稍微弯曲,长10-20厘米,宽5-8毫米;每小穗含小花7-11朵。;穗状花序的杆径上平滑无毛。叶子的尖端细而尖,边缘处狭膜质;种子扁平,略小。种子的外形呈长圆形,草的质地,平滑顶端无芒,两脊生短纤毛。种子果实长约为宽的3倍。它开花结果的日期一般在5-7月。
黑麦草草籽适合哪个季节播种
黑麦草草籽适合哪个季节播种黑麦草种植应当选择土质疏松、质地肥沃、地势较为平坦、排灌方便的土地进行种植。黑麦草种子小,幼苗纤细,顶土力弱,种植地要深翻松耙,整平地面,蓄水保墒,使土壤上虚下实,为种子出苗创造良好的土壤条件。
黑麦草草籽适合哪个季节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