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牙根种植技术简介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6-25 18:43
狗牙根种植技术简介
狗牙根种植技术简介; 狗牙根喜温热气候和潮湿土壤,不耐寒,气候寒冷时生长差,易遭受霜害;喜光耐热(可耐受43度高温),在日平均24度以上时,生长***;当日均温下降至6-9度时生长缓慢,开始变黄;当日均温为2-3度时,其茎叶死亡,以其根状茎和匍匐茎越冬。翌年则靠越冬部分体眠芽萌发生长。
  狗牙根营养繁殖能力强大,具很强的生命力。据测定,在旺长季节里,茎日生长速度平均达0.91cm,高的达1.4cm;葡匐茎的节向下生不定根,节上腋芽向上发育成地上枝,茎部形成分蘖节,节上分生侧枝(平均4个),分蘖节上产生新的走茎,走茎的节上又分生侧枝与新的走茎;新老葡匐茎在地面上互相穿插,交织成网,短时间内即成坪,形成占绝对优势的植物群落。
  狗牙根最喜PH值6.0-7.0、排水良好、肥沃的土壤。在黏土上的生长状况比在轻沙壤土上要好,在轻盐碱地上生长也较快。绿期长,在华南270d,华东、华中245d。
生态适应性
  狗牙根一般包括普通狗牙根和改良后的狗牙根,具有很多品种,其生态特性有一定差别。普通狗牙根是最初从狗牙根属中选择出来并被广泛应用的草坪型狗牙根。质地较粗 ,颜色、生长速度、密度均中等,耐荫性很差,耐践踏;改良后的草坪型的狗牙根可形成茁壮的、侵袭性强、高密度的草坪,叶宽由中等质地到很细的质地不等。某些狗牙根品种具有多叶的节,草坪的颜色从浅绿色到深绿色,具有强大的根状茎、匍匐茎,可以形成致密的草皮,须根系分布广而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