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植前的土壤处理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14 08:48
栽植前的土壤处理
完成土方开挖和客土回填后,需要处理土壤,做好苗木栽培的前期准备工作。苗木的生长对土壤好坏密不可分,为了保证苗木能够更好的成长,工作人员需要对土壤的理想化性质和地下水矿化度检测之后在进行土壤处理,土壤中的 pH 值在 6.5~8.5,土壤中含盐量在 0.3%以下,才能保障土壤适合苗木的生长。如果检测结果不合格,就需要对土壤进行处理。
 绿化种植
做好上述准备工作后,就可以种植苗木。在种植过程中,需要改良土壤的质量。施工人员需要结合土壤质量对土壤进行施肥,比如采用添加草木灰的方式对土壤增加肥力。对土壤施肥后需要对土壤进行整平,在深翻土壤时夯实土壤,保障土壤表面的平整,苗木外观的美观。在种植以后还需要浇灌营养水,提高提高苗木的成活率,促进苗木根部的生长。可以使用萘乙酸作为生长素的方式,用酒精溶解粉状萘乙酸,兑清水配成浇灌液,以保证苗木的生长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