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机械汽油机为什么无法起动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蕊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1 21:40
园林机械汽油机为什么无法起动
 
园林机械维修   一、故障分析及检查   汽油机在使用过程中常出现一些故障,主要是汽油机起动不着;发动机功率不足;转速不稳、忽高忽 低、有异常响声等。发现汽油机有故障后,应冷静分析,查找原因,不要盲目拆卸。判断故障的方法 应当是由简到繁,由表到里,这样能准确及时的找出故障原因,否则,会把一些简单的故障,当做复 杂故障大拆大卸,既浪费时间,又找不出故障,有时反而会将零件拆坏。
现就常见的几种故障分析如 下: 
 1 、汽油机为什么无法起动   汽油机无法起动主要有三大原因:燃油系统的毛***电路系统的毛***;气缸压缩力不足。   一般情况三大毛***不会同时存在,因此当一台机器起动不起来时,首先应判断故障的,确定故障是出 在哪个系统中,然后采取措施,不要手忙脚乱,可按下列步骤进行检查。
   ①首先用手转动起动轮,转过上死点时,感到比较费力气,且转过上死点后启动轮可以自动转过一个 较大的角度,说明压缩正常,对于新机器或大修后的一般情况下压缩力是好的。
   ②启动时气缸内无爆发声,排气管排气有气无力,且排出的气体干燥无味,这种现象出现大多说明油 路系统问题。应分别检查油箱开关是否打开,油箱内的存油量,油路接头是否松动,按几下化油器加 浓杆看是否有油流出。当发现上述部位正常仍无法启动时,可在火花室孔内倒入汽油再启动。若仍启 动不着或冒烟偶尔着几次就熄灭了,说明化油器内量孔可能堵塞,拆下浮子室取下量孔用吹气或清洗 的方法使用畅通,千万不可用金属丝通量孔。   
③启动时气缸内无爆发声或爆发声杂乱化油器或消音器回火放炮, 且消音器排出的气体潮湿有汽油味。 出现以上现象大多是电路系统的毛***。   无爆发时应首先取下火花室,将火花室放在高压线上的火花塞护罩上,并将火花室侧电极与机器的金 属部分相接触,迅速转动轮启动轮看有没有蓝色的火花跳过,若没有,应分别检查电路各个部件。对 于旧机器如果电路、油路都正常,仍无法启动,可进一步判断压缩压力是否太小,这时可取下火花塞 倒入气缸内少量机油,然后装好火花塞。如果能够着火说明气缸压缩不好,应拆开气缸盖,检查缸垫 是否破坏,拿下气缸检查活塞环和气缸是否磨损过度。
   ④各部均良好,由于启动环境温度过低,机器太冷,汽油不易雾化,也不易启动。 
 ⑤若管路接合不严,油少气多或空气滤清器堵塞油多气少均不易起动。   ⑥起动拉绳的方向技巧及启动速度对能否启动也是有影响。 
 ⑦启动时若阻内门开度不恰当也不易起动。
   2 、发动机功率不足,通常说没有有劲。   主要有五个方面原因:①机器压缩力不足:活塞、活塞环、气缸磨损、更换新的。②点火时间不对、过早或过迟对充分发挥功率都不利,对于新机器点火时间要在规定的范围内(指原装有白金的汽油机)对于现在的内转子磁电机(指现有汽油机)使用过后也需调整间隙。③混合气过稀和过浓。④曲轴箱压力不足:机体漏油,曲轴箱密封垫破损,更换。前后半曲轴箱漏洞油漏气,油封损坏,更换新的。⑤发动机过热,机器不要长时间超负荷运转,及时清除气缸盖,活塞顶部积炭。3、汽油机运转不平稳。①发动机有敲击声。、活塞、活塞环气缸磨损过大,活塞销与销孔磨损或曲轴主轴劲、滚针轴承磨损。修理或更换新件。②有金属敲击声(爆燃)。汽油机过热,燃烧室积炭或汽机油牌号不符合规定。冷却、清除有关部件的积炭或更换规定牌号的汽机油。③汽油机断火。浮子室内有水或沉淀机油,火花塞断电器间隙不合适或定子松动。清除积炭,调整间隙或更换新件。先说国产78型的大油锯:, M% `( h2 K# q8 s$ T) D( x一台机子起动不了,我会首先问他:
1,工作中突然死机;
2:正常关机后起动不了。假如是1的话我可以粗略地判断是电路这一块出了问题;假如是2的话应该是油路堵塞或拉缸。我的检修顺序:1:把油针重新调过,L针调紧再松圈半,H针调紧再松半圈;
2:排空气,令化油器有油流出来;2:拉火五六下,假如不响机就拆下火花塞看有没油上;3:有油上的话证明电路有问题(更换火花塞,还是不能解决就换线圈总成(假如坏控制合的话通常是一点火花也没有的);
4:没有油上是油路不通(检查油箱盖,油管过滤器,化油器里面有没有堵塞,单向阀,有没有拉缸,油封漏气)油锯的使用与保养1、使用90号以上无铅汽油,机油使用摩托车用二冲程汽油机油。严禁使用纯汽油。
2、本机器使用汽油与机油混合燃料,汽油与机油的容积混合比是20-25 :1。3、新机器使用前必须磨合1小时,每磨合20-30分钟时,需停机5-10分钟。
4、每使用20小时,必须给齿轮箱、变速箱、工作头等补充黄油。
5、机器每使用40小时后,必须检查每一个螺丝是否松动,如松动,请务必拧紧。 维修经验还是很重要你要记得所有配件怎么安装在什么位置什么配件最容易坏一旦机器坏了的检查步骤先检查什么后检查什么这些机器只要你肯研究其实很简单的除了什么零件损坏而造成的机械故障和什么异物卡住什么的故障之外一般就是先检查取下火花塞看火花塞是否完好是否积炭再连上点火器看是否点火要么火花塞坏要么点火器坏(怎么辨别不用我说方法了吧)如果正常再直接把汽油从装火花塞的地方倒进去装好火花塞打开开关拉动启动盘看是否能发动机是否工作不工作就是缸坏了要是正常就检查化油器看滤网是否堵塞油管是否损坏如果也是好的试着换个新的化油器(油锯)至于其他的还是不忙着换把化油器拆下来检查油针用空压机打气吹一下当然你要用嘴我不反对除油锯外其他的还要注意检查是否缺少机油一般这些机器都有个机油探测器缺机油的话就会自动熄火很难发叫就算叫了也不能用而且强行拉叫容易损坏里面的部件油锯有时会遇到很难修理的就是感觉什么都换了还是修不好那要考虑曲轴箱或其他地方漏气就把曲轴箱拆开换新的密封垫重装要是打了密封胶***安装好后第2天再试(干得慢)还有就是链轮坏了卡链条引起熄火也要注意当然你把刹车刹起就是你自己的错了草坪机绿篱机割灌机这些线路也多一点也要拿起万能表检查一下(再你检查其他什么都是好的的基础上)至于一些小毛***就靠你自己去总结拉经验多了自然得心应手!祝你好运!要是做生意,祝你生意兴隆!(每必要把你搞晕这些都是经验之谈,那些文绉绉的东西你直接看使用说明书就可以了。)
斯蒂尔油锯规格油锯型号排量cc 导板长度功率重量用途MS170 30.1 12"/14" 1.8HP 3.9KG 修枝MS180 31.8 14" 2.0HP 3.9KG 修枝MS210 35.2 16" 2.2HP 4.4KG 修枝/园林伐木MS230 40.2 16" 2.7HP 4.7KG 修枝/园林伐木MS250 45.4 16" 3.1HP 4.7KG 修枝/园林伐木MS290 56.5 18" 4.1HP 5.9KG 修枝/园林伐木MS310 59.0 18" 4.4HP 5.9KG 修枝/园林伐木MS390 64.1 18"/20" 4.6HP 5.9KG 修枝/园林伐木MS360 61.5 18" 4.6HP 5.7KG 专业林区伐木MS380/381 72.2 20"/25" 4.9HP 6.6KG 专业林区伐木QQ:793329441(售后服务专用) 一,调节化油器,《H油针》和《L风针》轻轻拧紧然后全部转出一圈半至两圈之间(H油针低于一圈半的状态下容易损坏发动机),L油针用来细微调节怠速,怠速主要还是靠T针来调节。二,检查滤油头,可以先把滤油头取下,再起动油锯实验是否正常,如果故障排除,就证明滤油头有堵塞情况,请耐心清洗滤油头。滤油头里面的金属过滤网可以取下不上,这样可以防止水分堵塞滤油头。三,检查油箱进气阀,是否进气良好,汽油箱盖松开有气空气吸入,此时加速有力,这证明负压阀进气不足,更换或调整。四,英星,中坚,中马品牌的油锯使用的化油器都是日本进口,所以在清洗化油器的时候,请大家不要轻易调整油面和破坏原有结构,清洗彻底即可放心使用。  
 
1 、汽油机为什么无法起动   汽油机无法起动主要有三大原因:燃油系统的毛***电路系统的毛***;气缸压缩力不足。   一般情况三大毛***不会同时存在,因此当一台机器起动不起来时,首先应判断故障的,确定故障是出 在哪个系统中,然后采取措施,不要手忙脚乱,可按下列步骤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