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麦草的田间管理要点怎么掌握?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9 13:36
有客户提问:黑麦草的田间管理要点怎么掌握?
答:田间管理播种后7--8天即可出苗,刚出土的幼苗根系细弱,要通过喷水保持土壤湿润,以防干旱苗枯浇水2--3天后及时松土,既可抑制土壤水分蒸发,又能促进根系生长。杂草是影响幼苗正常生长的主要因素,所以要随时拔除。立秋后,天气凉爽,苦菜生长比较旺盛,为促其根系粗壮,积累更多养分,需结合灌水追一次稀大粪,每亩1000公斤。
--------------------------------------------------------------------------------------------------------------黑麦草的田间管理要点怎么掌握?黑麦草的田间管理要点怎么掌握?黑麦草的田间管理要点怎么掌握?
延伸阅读:苦麦菜味微苦,性寒凉,无毒。茎叶中含有苦味素、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B、胡萝卜素等成分。它能够清热燥湿、消肿排脓。用苦麦菜煲汤饮用,有消炎止痛的功效;我牙痛的时候试过,非常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