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麦菜的播种技术?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9 10:13
有客户提问:苦麦菜的播种技术?
答:播种方法为利于苦菜的生长,要选择疏松肥沃的地块播种,播前深翻细耕,结合整地每亩地施有机肥3000公斤,然后按扣棚面积做畦,一般畦宽1米,畦面开8厘米深小沟7条,沟距12厘米。浇透底水,水渗后将种子播于沟内,用细土将沟覆平。畦面加盖塑料薄膜保温,并在膜上加盖草苫,以防日晒高温影响发芽。一般每平方来播种量为3克。
----------------------------------------------------------------------------------------------------------------------苦麦菜的播种技术?苦麦菜的播种技术?苦麦菜的播种技术?
延伸阅读:病害主要有白粉病、霜霉病、黑腐病(也就是叶尖变黑)、茎腐病、锈病。白粉病、霜霉病、锈病是由真菌引起的, 黑腐病是由细菌引起的。如果是在室外种植,在低温高湿的条件下易发白粉病、霜霉病等,严重的话会导致整株死亡。防治:白粉病、霜霉病可以用“霜霉威”或甲霜灵锰锌+多菌灵防治,严重的再加“咪鲜胺”一起使用。锈病:用粉锈宁也可防治。 黑腐病(也就是叶尖变黑):咪鲜胺+黑星叶霉唑或(福美双+烯酰吗啉)。茎腐病:咪鲜胺+丰哥(甲基硫菌灵-福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