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可以做牧草吗?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6 15:22
有客户提问:燕麦可以做牧草吗?
答:燕麦可以做牧草。在奶牛饲喂过程中,燕麦草和豆科植物紫花苜蓿的正组合效应也是不错的, 在奶牛日粮合理利用苜蓿草(豆科)与燕麦草(禾本科)这种正组合效应将会使粗饲料的利用效率得到最大提高。研究发现苜蓿草与燕麦草在瘤胃中的降解恰好能够产生某些粗纤维分解菌生长所需要的异丁酸、戊酸以及小肽和氨基酸,通过刺激粗纤维分解菌的活性,从而增进奶牛对纤维性物质的消化率,并改善了瘤胃环境的生理参数(如枝链脂肪酸、瘤胃氨态氮等)。
奶牛日粮中添加燕麦草时瘤胃真菌的游动孢子数目增加,苜蓿草与燕麦草组合易发酵的细胞壁成分町能促进纤维分解菌的集群,改善粗饲料的利用效率,并证明苜蓿草和燕麦草存在着正组合效应。所以,在奶牛日粮中添加燕麦草,既可满足奶牛营养需要,提高奶产品品质,又可显著提高奶牛对粗饲料的利用率。降低饲养成本。燕麦可以做牧草吗?燕麦可以做牧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