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草的营养价值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6 15:08
燕麦草的营养价值
燕麦籽粒中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其脂肪含量大于4.5%,比大麦和小麦高两倍以上。其籽粒粗纤维含量高,能量少,营养价值低于玉米,适合于喂马、牛,不常作猪、禽的饲料。青刈燕麦则柔嫩多汁,适口性好,无论作青饲、青贮或调制干草都适宜。燕麦除饲用外也可食用。籽粒加工成燕麦片是营养价值较高、易消化的优质食品。
-----------------------------------------------------------------------------燕麦草的营养价值燕麦草的营养价值燕麦草的营养价值燕麦草的营养价值
延伸阅读:
收种时应在穗的颜色由绿转黄时即可,可收种375-750kg/ha,种于易脱落,应及时收获。用新鲜种于播种,可提高保苗率。另外,燕麦干草的钾含量平均低于2%。这对于奶牛业主调配饲料的配份是相当重要。更低含量的钾同时能降低因食用包括燕麦干草在内的饲料而引起的产乳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