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种子怎么催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蕊人气:发表时间:2018-10-18 18:21
客户提问:护坡种子怎么催芽
 
答:护坡种子发芽有两种方法:1、在低温条件下,高温发芽可使播种期延长10~15天。2、在正常播种期进行常温发芽还可以提高出苗质量,减少苗木管理。
发芽操作要点:
1、将干燥的种子用水浸泡1至2小时,使用冷水或温水,水的温度要略高些。
2、种子应清理干净,不留杂物。混合土沙应按播种率20次均匀搅拌。反复搅拌几次。手握持后,***不要在指关节之间滴下。
3、在正常播种期,一般采用常温发芽法,将混砂种子堆放在普通地面或覆盖地膜保暖保湿,促进种子的早期发芽。
4、当温度较低时,采用高温发芽法。一般情况下,将掺沙种子按种植面积100平方米,放入蛇皮袋、木箱等容器中,移入温室、温室内促进发芽。温度和堆积时间随草类型而变化。冷季草必须控制在28°C左右,一般堆放2~3天。
5、在发芽和堆放期间,芽的变化应每天检查两次。如果一些种子在顶端被发现是“白色的”,它们需要迅速播种。一般来说,冷季草种可以堆叠长达3天。无论是“白色”或“白色”,应迅速种植以防止霉变。
 
播种:
 
1、发芽的种子必须在潮湿的幼苗上传播。早晚露水和阳光下,它们很快就会发芽。如果发芽湿种子在干燥的地方播种,由于太阳的吹拂,发芽率会降低,所以雨季会更好。
2、在将幼苗压扁后,应在下一个播种前半天或一天深埋土壤。潮湿的土层必须大于20厘米。这样,湿种子可以在播种几天后出现,并且幼苗由于土壤而湿润,一般不需要在播种后喷洒。
 
种子萌发后的湿播方法:
 
1、大面积播种、播种、播种是十分困难的。一般来说,苗木作为播种单位分为10000平方米,播种时分为100平方米,以避免漏播和重复播种。
2、草很小,湿润的土壤可以在播种前用细密的耙子轻轻地“吧嗒吧嗒”。撒完种子后,用耙子把种子拔下来,使它们落在土壤颗粒之间,或者用竹笤压土。该层还可将散布在表面的种子滴入粒间缝中,使土壤颗粒与种子紧密结合。经过多次检查,采用拉拽、拽拽或竹筏“拽拽”的方法,大部分种子会落入土隙并被覆盖。然后可以根据土壤湿度适量的雾化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