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护坡的功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30 17:07
生态护坡的功能
 
(1)护坡功能:植被有深根锚固、浅根加筋的作用;
 
(2)防止水土流失:能降低坡体孔隙水压力、截留降雨、削弱溅蚀、控制土粒流失;
 
(3)改善环境功能:植被能恢复被破坏的生态环境,促进有机污染物的降解,净化空气,调节小气候。
生态护坡的功能生态护坡的功能生态护坡的功能生态护坡的功能


对于草坪的种植我们要科学的养护,种植的时候,先把土壤平整好,挑拣出大石块,这样种植出来的草坪才会整齐美观。再覆盖无纺布,保持温度。待种子出芽后,浇水和施肥,浇水的时候注意排水,否则积水会淹坏草坪。施肥用有机肥复合肥都可以,用复合肥的话,要对土壤进行测试,看看缺少什么营养元素。再和单元肥搭配使用,效果更佳。
 
草坪生长期间,对杂草要注意及时清除,杂草如果生长过多,会摄取草坪的营养,慢慢侵蚀草坪,给草坪带来很大的损害。要是发现虫害,要在幼虫时期打药消灭,幼虫长大后会产生抗药性,给草坪带来不小的伤害。
 
每快天然草坪都会给我们带来自然清新的环境,而且质地柔软有弹性,也让我们避免受伤,我们对草坪生长旺盛期间也要适当的修剪,修剪后的草坪生长会更加茁壮,而且看着也会非常的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