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被混凝土怎么护坡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30 16:57
植被混凝土怎么护坡

 植被混凝土不仅具有利于植物生长的天然土壤性能,可为植物生长提供必需的营养和水分,而且又因为添加了水泥等固结元素,可以很好地附着在岩石层上。“施工前,技术人员会根据边坡地理位置、边坡角度、岩石性质、绿化要求等来确定水泥、沙壤土、腐植质、保水剂、长效肥、特有的添加剂、混合植绿种子和水组成比例。”中冶交通绥正高速五分部项目经理张志通说。
 
    植被混凝土生态防护技术不仅可以较好地解决岩质边坡防护与快速绿化问题,而且在灌草植被与基材的共同作用下,基材的抗侵蚀性会得到进一步的增强,保障植被快速成型及生态稳定性。经过3年左右的自然生长,喷射植被混凝土的边坡将形成草灌结合的绿色景观,使岩石边坡永久恢复植被。此外,与常规的锚杆框架梁防护相比,这项技术既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又实现了绿色防护、生态美观。
植被混凝土怎么护坡植被混凝土怎么护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