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度大于70度的边坡怎么防护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30 15:09
坡度大于70度的边坡怎么防护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这句话描述了贵州的多雨和山地性质。密集的沟壑地形使其成为一项艰巨的工作,多雨的气候使得更难以防止侧面滑动。但是,随着植被混凝土边坡绿化技术的出现,这个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所谓的植被混凝土护坡绿化技术也被称为草地上的石头。采用特殊混凝土配方和混合种植绿色配方,是一种保护和绿化岩质边坡的新技术。由于这种混合物含有草籽和水泥作为粘合剂,因此它被生动地称为植物混凝土。


坡度大于70度的边坡怎么防护坡度大于70度的边坡怎么防护坡度大于70度的边坡怎么防护
 
以前的护坡和绿化方法是:先将网挂在挖坡上,然后通过压力喷洒将草籽和泥浆混合物喷洒在坡面上,覆盖坡面,达到草坪生长后的植物保护目的。 。但这种方法有明显的局限性,它只能用于坡度小于45°的坡度保护。虽然这种保护方法采取了悬网和锚固等措施,但试图使土壤很好地粘附在坡面上,但由于坡度高,坡度大,土壤重量大,喷水层无法抵御暴雨的侵蚀。炎热的太阳,最终导致沟壑侵蚀,板块侵蚀,甚至整体坍塌的斜坡,这无法解决土壤固定的根本问题。
 
 
由于贵州连绵而陡峭的山脉,如果我们首先减缓坡度然后按照常规方式进行保护,我们需要挖掘大量的土石,这将占用更多的土地。同时,这种方式也会破坏大量植被,对环境保护非常不利。
 
 
在这种情况下,三峡大学的研究人员总结了经验,经过多次实验,发明了这种水泥作为新混合物的粘合剂。用于植被混凝土护坡和绿化技术的基材由四种材料组成:普通硅酸盐水泥,壤土或砂壤土(粉碎和筛分),腐殖质(锯末,稻壳,酒糟等)和混凝土绿化添加剂。固定在斜坡上,混合物喷射喷层具有一定的强度,不易产生裂缝,抗侵蚀能力强,特别是考虑到高陡坡度大于70°,特别适用于局部部分陡峭的岩质边坡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