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庭院绿化设计空间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9 15:42

 私家庭院绿化设计空间
说到私家庭院的设计,设计师首先认为,这样的庭院绿化需要有个层次,树木、草皮以及花丛各有各的安排。如果想通过绿化能与邻近的房子有些阻隔,首先,庭院的***层次就是解决房子的私密性,建议种植中等高度的乔木树种和邻近房子作天然隔断,例如常见的珊瑚树。接下来的这一层次,可以考虑一些灌木,然后就是大片的草皮,并在其中点缀一些花丛。在房子的部分外墙面,甚至可以种植爬藤植物,例如紫藤、葡萄等,经过一年半载的生长,这些植物将覆盖整个外墙面,起到遮光、荫蔽的作用。
 这样一来,能保证最基本的绿化要求。如果希望看到自己的院子里有一些高大的树木,在苏州,比较适宜种植银杏和香樟,普通家庭可以购买有三年以上树龄的大树,它们的直径往往在15-25厘米。根据苏州的气候,在院子里,还可以种些花果树,例如桂花树、樱花树和石榴树,它们各有各的开花季,一年四季,都可装点你家的庭院。


事实上,即使家里没有现成的院子,只有一个露台或阳台,也可以做一个悬空花园。这样的空间,不适合种植高大的树木,分开来,种植草皮和小花,还可以。
不过,在凉亭铺上草皮,首先要做地面防水,地漏,这是为了防止将来浇水,不影响其他人的下层。有条件的话,***再做下一次灌溉,天气干燥的季节,它可以保证草皮自动补水。在适当的地方,然后在土壤上蔓延,你可以种植花草。而且,如果家中有阁楼,还可以考虑种植一些爬藤的植物,让它跟随墙根,一直爬满整个墙面。该区域仅有4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位于高层,要求建筑结构本身更合理,加上造型师巧妙应用家具配饰,也可以装饰以奖励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