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办公室绿化的意义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9 15:28
在办公室绿化的意义
1.清洁空气,改善环境
植物的光合作用和叶片的热量和吸声使其具有调节室温,净化空气和降低噪音的生态特性。
2.美化空间,陶冶情操
由于现代城市生活的快节奏,人们越来越疏远自然。将植物引入办公室相当于现代建筑与自然环境的融合。忙碌工作后,抬头看看郁郁葱葱,充满活力的植物,可以使视神经和心理得到调整,放松。
3.增强企业的文化品味和经济效益
具有人文魅力的景观设计为员工创造了一个美丽而生态的自然工作环境,有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使他们在舒适的工作环境和办公空间中感到亲密和安全。心情愉快的员工也将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为公司带来潜在的间接经济效益。
4.办公空间绿色配置要求
(1).植物的选择
室内植物的选择,首先应注意室内照明条件,这对永久植物来说是特别重要的。与此同时,城市的温度和湿度也是选择植物时要考虑的因素。因此,季节性不明显,容易在室内生存是选择室内植物的必要条件。下一个要求形式美观,装饰性强。另外还要充分了解植物的特性,避免选择有毒,高度消耗瘙痒和香气过厚的植物。最后是根据空间尺寸和装饰风格的大小来确定植物的种类,颜色等方面。
主要植物品种
1,多年生观赏植物
如:芦笋,仙人掌,常绿,宝石花,石莲,雪松,罗汉松,苏铁,凤竹等。
2,春夏花草
如:鹤,月见草,金盏花,秋海棠,茉莉,芙蓉,康乃馨,锦葵,龙舌兰等。
3.秋冬季花卉
如:金橘,冬青,天竺葵,菊花,芙蓉等。
植物配置方法
工厂配置主要考虑以下因素:
1,维度
室内植物小几厘米,可以大到几米,因此应注意与植物配置上的室内空间相配合。
2,特点
每株植物都有自己的特点,主要体现在形状,质地,颜色和生长特征上。
3,组成
室内绿化配置应符合室内整体成分的要求,避免由于种类过多带来的无序和无特征现象。同时,还应考虑四季色彩的变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