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坚持城乡生态环境一体化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9 13:40
怎样坚持城乡生态环境一体化
1.坚持有偿使用生态资源。完善管理评估体系,积极检验绿色GDP核算,评估生态保护成果作为GDP的具体指标,将“绿水绿山”变为“金银山”。货币的形式。建立生态补偿转移支付专项资金,继续补偿和奖励生态林用于公益事业,将森林资源的自由利用转化为有偿使用森林生态效益,使森林生态建设者获得合理的回报。补偿资金由政府协调,专项资金按照“谁有利,谁付”的原则使用。我们将认真贯彻文件号精神。 [2008]国务院[2008],确保市级重点项目纳入生态公益林补偿范围,并纳入市政预算。进一步落实配套措施,提高补偿标准,扩大补偿范围,建立逐步增加的补偿机制。补偿资金应当及时落实到林地和树木的所有者或经营者手中,应严格保护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
2.坚持城乡生态治理总体规划。生态文明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城乡绿化一体化应作为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落实“长沙生态城市建设规划”和“长沙绿线保护规划”,实现城乡生态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在城市生态方面,依托山,水,大陆,城市一体化的资源优势,大力实施科学的绿色建筑,合理的绿化播种和全民绿化种植,建设景观园林城市。推进六大项目建设,扩大城区,提供用水,控制污染,增加绿化面积,增加景观功能。在农村生态方面,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载体,积极开展创建环境优美,绿色小村庄的活动。乡镇生态污水处理项目和农村清洁工程应纳入人民实际工程中,应根据当地情况建设农村集镇和村庄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打造绿色,清洁,美丽的村庄。
3.坚持碳汇林业的社会共建。城市发展空间的大小从根本上取决于城市生态负荷的大小。城市的快速发展必然会带来大量的人,汽车和房屋的增加,对城市生态承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森林是大自然最强大的“碳汇”,也是最经济的“碳汇”。在有限直接减排的条件下,城市森林开发成为加速间接减排,保护和扩大城市生态负荷的最重要,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造林是碳封存,绿色相当于减排。要充分发挥森林碳汇功能,引导公众选择低碳生活,大力发展低碳经济。要积极开展个人和企业投融资平台,大力实施增加森林碳储量,以实现植树造林和森林保护林业碳汇项目,如综合恢复退化生态系统,建立农林复合系统,实现森林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增加森林对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吸收,提高城市生态承载力,减缓气候变暖和城市热岛效应“,不断优化生态环境,促进长沙宜居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