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本植物在园林绿化中的应用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9 10:36
藤本植物在园林绿化中的应用
 
藤本植物是指茎弱,不能自立生长藤蔓和尾随植物,可分为攀缘植物,匍匐植物,悬挂植物等。其中,最适合围栏,栈桥,墙壁,斜坡石,格子和各种格子的植物有:常绿油麻藤具有奇特的花形(数百年的葡​​萄藤的观赏价值***),camppetcreeper with华丽的花色,紫藤枝繁茂(百年老藤的观赏价值更高)。藤蔓植物可以迅速增加绿化面积,改善环境条件,与树木和灌木配合种植,可使其显得青翠,充满活力,可以提高绿色植物的水平。
 
自古以来,藤本植物一直被用作中国园林中的植物材料。通常用于垂直绿化的一些藤本植物用吸盘或卷须爬上,而其他藤本植物则用长枝和卷须悬挂在地上。美丽的树枝,叶子和花朵构成了风景。许多藤蔓除了叶子还可以开花,一些藤蔓仍然闻到,一些藤蔓根,茎,叶,花,果等。还可以提供药材,香料等,充分利用攀缘植物垂直绿化,发展绿地,创造景观,生态景观效应,是改善生态环境水价的重要途径。
 
与其他植物一样,攀爬,爬行和悬挂植物具有各种生态功能,例如调节环境温度,湿度,灭菌,降噪,抗污染和平衡空气中的O2和CO2。由于其特殊的习性,它可以在不存在正常直立植物的地方找到,具有独特的生态效应。
 

藤本植物在园林绿化中的应用
我简要介绍几种适合水乡的混合藤本植物,形成三季常绿和开花的迷人风景:
 
北美M M(Mucuna sempervirens)也称为直立的鸡血藤
 
 
它是一种温暖的树种,喜温暖,耐阴湿,是中国南方园林垂直绿化的良好材料。它在浙江,江西,上海,湖南,广东,广西,福建,云南,台湾等省市野外种植。它苍劲的树枝和茂密的树叶,尤其是每年四月在老枝上绽放出一串紫色的花朵,形成了“新花老干”的奇观,让人流连忘返。到了8月 -  9月,又变成了另一个场景,一条长长的豆荚挂在树枝上,随风摇曳。这太壮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