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具体规划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9 09:48
校园的具体规划
我们将校园区域大致分为五个部分:
1.中心区:以校园内的湖泊为中心,包括周围的绿色山丘和行政大楼。
2.运动区:包括体育馆,篮球场,游乐场。
3.学习领域:科技馆,教室。
4.生活区:包括宿舍和食堂。
学校周围的绿化带。
由于不同区域的实际情况,需要进行分区讨论。
(1)中心区:这个区域是校园绿化的主要部分,注重休闲和享受。要求树木造型美观,常绿,高矮相结合:花卉种类繁多,色彩艳丽,四季有花;草皮总是绿色的,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考虑到一些学生将穿过草坪)。
土墩:主要是草坪(马尼拉草),偶尔还有优美的灌木丛。如鸡爪枫,洋槐,棕榈,竹子,含笑,紫叶,银杏,红叶梅,红木以下(适合大种植),玉兰等。
湖周围的绿色:垂柳。
湖泊:适宜种植睡莲,莲花等水生植物。
行政大楼:周围有常绿灌木,如珊瑚木,海通,冬青等。
(2)运动区:这里的灰尘比较大。应注意植物吸收灰尘和净化空气的能力。具有较强净化能力的树种为夹竹桃,对灰尘和烟雾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它每平方米可吸收5克灰尘,被称为“绿色吸尘器”。泡桐叶多为毛,分泌粘液,可吸收灰尘,净化空气。榆树:它可以过滤空气中的灰尘。根据测定,其叶尘保持能力为每平方米12.27克,在具有较强抗污染能力的九个植物中排名***,被称为“除尘过滤器”。同时,二氧化硫和其他有毒气体的气氛也有一定的抵抗力。
(3)学习领域:师生在这一领域工作和学习,选择树种,注重营造安静的学习环境。通过适当的绿化,可以有效地减少噪音,因为树冠具有强烈的消声效果。根据生态专家的测试,在道路上种植珊瑚树,杨树和桂花树可以减少5-7分贝的噪音。树木减少噪音的能力,树冠或灌木丛的冠冕较小,比冠冕较大的树木大得多,因此珊瑚树(法国冬青树)是理想的树种之一。此外,雪松,女贞,水杉,樟树,海通也有较好的降噪效果。
(4)生活区:生活区应有清新舒适的环境。绿化时,我们应该考虑为学生营造温馨的氛围。建议种植灌木,主要是观赏灌木。如月桂,蜡梅,茉莉等芳香植物。永道两侧可种植玫瑰,玫瑰,美人蕉,菊花,紫荆花等花卉。此外,您还可以考虑种植紫藤,葡萄和其他攀缘植物。
(5)环境学校绿化带:应选择遮荫厚实,生长迅速,易于种植和生活,抗修剪,防烟,防虫害的树种。如,梧桐,金合欢,金合欢,柏树等。还可以选择高大的树木做周边防风植物。
(6)其他建议:在学校门口种植两棵高大的雪松树,体现着名学校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