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乔木,灌木以及花卉的植物配置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9 09:46
校园里乔木,灌木以及花卉的植物配置
谈论乔木,灌木,观叶植物,绿化花卉和植物的不同行为及其影响,从而使用最合理的校园绿化模式。
 
 
(1)树木的应用
 
 
乔没有常绿和落叶,它的树干简单而明显。常绿的树冠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使它成为一棵优秀的花园树。树木高大,强壮或低矮,有美丽的花朵,主要是观赏植物。在景观设计中,必须综合树高,树冠宽度,纹理厚度,花期,颜色变化等因素予以应用。落叶乔木覆盖天空,夏季绿叶,冬季落叶,春季新叶或美丽的花朵,树形,树干纹,纹理,颜色等随季节而变化;特别是落叶后,树枝间的间隙可以传递阳光,可以营造温暖的冬季和凉爽的夏季舒适的环境。在景观设计中的作用,比常绿树木更丰富。
 
 
推荐树种:垂柳,玉兰,棕榈,雪松,白玉兰,樟脑。
 
 
(2)灌木的应用
 
 
(姿势观察)姿势观察灌木,通常观察其美丽的叶子形状,叶子的颜色,树的姿势,都是常绿的。质地细腻的灌木可以使视觉空间更大,更适合小庭院的使用。相反,灌木质地粗糙,在视觉空间上可以做得更小,更适合大面积宽阔庭院的使用。这种灌木可以修剪,以改变其形状,增加景观。
 
 
推荐树种:海通,红木,珊瑚树,红叶梅,红枫,红叶桃。
 
 
灌木形状低,在基部容易分枝成许多分枝,冠可变,常绿或落叶。花卉灌木,花朵明亮华丽,在颜色,质地和树形方面具有强烈的景观效果。但开花期受季节影响变化很大,景观设计时,必须根据季节色彩,简单的变化尝试应用。
 
 
推荐品种:
 
 
春天:杜鹃花,山花,玫瑰,李子;
 
 
夏季:紫荆花,紫薇,栀子花,石榴;
 
 
秋天:桂花,芙蓉,芙蓉;
 
 
冬季:山茶花,杜鹃花,蜡梅。
 
 
(3)应用观叶植物
 
 
叶子植物,包括草本植物,是多年生植物。根据所需的光量,叶植物可分为阳性植物,中生植物(阳性阴性)和阴性植物。
 
 
推荐植物:羽衣甘蓝,蜘蛛植物。
 
 
(4)草药和花卉的应用
 
 
有两年生和多年生多年生草花。草和花色彩丰富,可以在园林建设中产生良好的效果。草花以两年生花为主。其他物种必须根据开花后的季节进行更换。多年生草的花和叶需要良好的栽培和管理才能不断生长和开花。
 
 
推荐花卉:
 
 
春天(3月 -  5月):瓜叶菊,雏菊,小脑,一品红,鸢尾;
 
 
夏(六月 - 八月):串红,鸡冠花,千日红,康乃馨,***,指甲花,金盏花;
 
 
秋天(9月 -  11月):菊花,三色堇;
 
 
冬天(十二月):牵牛花,水仙。
 
 
(5)其他推荐花卉:
 
 
莲花,睡莲花,竹子,美人蕉,lycoris,紫藤,常春藤,爬行者,葡萄,马尼拉草,三叶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