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绿化设计基础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9 09:43
校园的绿化设计基础
美丽的校园绿化可以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让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感受到充满激情的生活和丰富的生活,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让同学学习放松,老师工作舒适。美丽的校园绿色环境不仅可以在业余时间为学生带来自然享受,还可以激发写作的灵感。毫无疑问,校园绿色环境的作用非常重要。
校园的绿化设计如下:
(一)基本原则
1.整体性:校园绿化应纳入学校工作的总体规划。大块绿化的设计,应该考虑能给人一种完整的感觉。
2.艺术性:校园绿化的主要部分应反映艺术性,满足人们的审美要求。要注意当地景区的总体规划和艺术魅力。
3.实用性:必须种植长期规划的植物,以节省资金和净化环境。
(二)基本设计
考虑的因素包括:
主要的绿色校园应该具有学校的特色。选定的树种和花卉种类应根据当地条件进行调整,适合当地生长。树种选择不仅要适应生态环境,还要体现传统文化。除了易于生活,抗剪枝和长寿命外,还应考虑到物种的多样性,以反映教育的特点和地方特色,突出个性。
2.树种丰富多彩,培养学生对自然的兴趣,丰富知识。如果条件允许,植物树种有不同的叶型,树种,花型,果实类型和不同的开花期,但要注意不要种植带刺,臭和过敏的树种。
3.应注意树木的环保效果。树木,草原和花卉都能调节气候,保护水源,保留土壤和水,并吸收​​有毒气体(如二氧化碳)。充分发挥园林植物的生态功能,如降温,除尘,降噪,杀菌,增加空气湿度。
4.绿地的生态效益由绿色数量决定,绿色数量由园林植物的叶面积决定。合理分配树木,灌木和草地的绿地生态绿化量远大于草坪的平面绿色数量和大的颜色区域。
大树吸收二氧化碳并产生五倍于草坪的分子氧,并吸收三倍的灰尘。一片阴凉温度低于草坪温度5℃左右。一片科学构造,树木,灌木,草坪结构合理的绿地,空气湿度可提高54%。相比之下,每单位面积树木的输入仅为草坪的1/10,后者的维护成本远高于树木。因此可以看出,校园应采用绿化结构,乔木为主树,乔木,灌木和草的组合。
5.绿化是创造有利微气候环境的最直接手段。绿色植物可以给人带来清新,舒适的感觉,使室内也充满活力。同时,植物也是户外空间布局和空间限制的重要因素之一。必须认真对待室内植物。
校园的绿化设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