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主干道的植物配置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9 09:28
城市主干道的植物配置
 
城市主干道具有交通,街景组织和小气候改善三大功能,影响城市景观空间和景观线,具有丰富的景观效果,多样化的绿地形态和多变的季节色彩。城市主干道分为一般城市主干道,景观休闲干道,保护干道,高速公路,高架道路等。各类城市主干道的绿化设计应遵循生态学原理,根据人类行为和娱乐的审美特点和原则配置植物,体现各自的特色。工厂配置应根据地点具有各自的特点。
 
(1)景观休闲主干道的植物配置
 
景观休闲主干道的植物配置应考虑其观赏和娱乐功能,从人的需要出发,并考虑植物群落的自然性和系统性,为游客参与游览设计道路。一个“城市商场”说,赵家浜路上有21米宽的绿化带,长出了很多樟树,雪松,水杉,女贞,高大的树木,配备了各种灌木和花草,森林和绿地设置娱乐小径,穿插各种雕塑和景观建筑,发挥其观赏和娱乐功能。
 
(2)工厂配置的保护主干道
 
道路两侧的高层建筑在城市大气层下形成一个狭窄的山谷,不利于汽车尾气的排放,直接危及两侧的行人和建筑物内的居民,对人很认真。基于隔离保护的主导作用的道路绿化的主要功能是发挥其隔离有害有毒气体和噪声以及观赏功能的功能。绿化设计选用具有抗污染,抗污染,防尘,吸音的植物,如雪松,柏树,桂花,珊瑚树,夹竹桃等,采用从树木群落到小树群落,灌木的过渡形式。社区和草坪,形成立体感,起到保护和景观效果的良好作用。
 
(3)高速公路的厂房配置
 
良好的高速公路植物配置可以缓解司机的疲劳,丰富的植物景观也为乘客带来轻松愉快的旅程。公路绿化由中央分离带绿化,坡绿化和互通绿化。一般来说,在中央隔离带上没有种植树木,以避免投射在车道上的树影干扰驾驶员的视线。高速公路的绿化包括中央隔离带绿化,坡度绿化和互通绿化。通常不在中央隔离区种植树木,以避免投射在车道上的阴影干扰驾驶员的视线。屏障可以在修剪过程中生长,并且具有丰富的大片霉纹到绿带的视觉节奏,绿色带在植物品种的选择上,不利和过多,颜色搭配不应太亮,重复频率过高,节奏也应该不太强,一般可以根据分隔带宽度每隔30~70米距离重复一次,选择3~6种颜色的灌木品种,中间可以种植多种形式的开花或常绿植物制作景观比比皆是。
城市主干道的植物配置城市主干道的植物配置城市主干道的植物配置